积极地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eirxqn 选择积极健康的生活,勇敢,坚强,乐观,向上。

博文

家庭会伤人

已有 2571 次阅读 2011-12-4 12: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晚和同事聊天,她略带哭腔的和我说,她的父母并没有尽到职责,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她父母没有给她早起准备过早餐,在很多的问题上没有给过她方向的指引,她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自己走着,走错了就自己改正。还有一个同事,她从小的家庭条件并不好,中学放假的时候要靠粘纸盒补贴家用,父亲告诉她,如果你和弟弟谁不好好粘,谁就不要上学了,所以他和弟弟都很努力地粘,以至于后来她放假都不想回家,因为她要不停地工作,后来她读研究生的时候兼职打工,给弟弟寄学费,而自己从不舍得买什么衣服和化妆品。
    每个家庭都会伤人。越来越大,越能意识到自己的身上存在的问题。我的父母很尽职尽责,给予了物质上的满足,但是我的家庭教育也是很严厉的,无形中我感到了很多的束缚和压力,有的时候父母给予的不是鼓励和肯定,而是挑剔。父母要求你追求完美做个能力很强的人。很少站在你的角度尊重你的感受。父母很多的价值观很对,但是有些确会给你带来很多的困扰。她们觉得生活在城市的人会瞧不起来自农村的人,他们认为作为媳妇一定要到婆婆家忍气吞声,做牛做马,他们没有以一种平等为人的心态给我以影响,以至于在后来处理很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时,我感到了别扭和难受。
    每个家庭都会伤人,认识到,学着自我教育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318-514733.html

上一篇:初中毕业照引发的
下一篇:讲2个故事
收藏 IP: 60.209.80.*| 热度|

2 张兴国 武京治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