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内蒙自驾游(一):草原美景

已有 4489 次阅读 2013-8-7 22:38 |个人分类:走遍天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内蒙草原自驾游

上周和家人一起从北京出发,开始内蒙自驾游,先到呼市与在内蒙古师大办暑期学术研讨班的重庆亲友们会合,凑齐两辆车,然后一路向北,经苏尼特右旗,最远到了二连浩特,到边境线上溜达了一下。历时五天,内蒙高原的美景尽收眼底,虽有些辛苦,但收获颇丰。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驾游,可惜我还不会开车,这次的经历也让我有些下决心在有生之年弄个驾照。要不然,看到别人开车那么辛苦,自己坐在旁边吃吃喝喝,拍拍看看,实在有些不太好意思呢。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就显示出了自驾游的优势,一路可以方便看到更多的美景,甚至尽可能停下来拍几张照片什么的,看了还要记录下来,才更有意义。

从内蒙回京好几天了,脑子里还总是闪现一望无际的高原美景,思念那里真正的蓝天白云,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场景。无论是油菜花盛开的农牧区,还是青草茂盛的草原牧场,或是沙化严重黄绿相间的北疆牧场,远远看去,不同的美,不同的心动。

离开喧嚣的城市,走向相对寂静的大草原,走向大自然,感受安静整洁的赛罕塔拉小镇的生活环境,多少让人有些感动,有些羡慕,人总是这样,想得到自己没有的东西,包括环境,永远不能让你满足。

 

一路见闻颇多,一时没有时间细说,先发几张照片,如果大家有兴趣,再继续吧。

 



高原上的油菜花开比江南晚了好几个月呢


只有内蒙靠南部,才能看到油菜花开放的美景

喜欢这种的层次的感觉,这是在车里随拍的


锡林浩特盟苏尼特右旗的格根塔拉草原,草还不错,还能看到水,这个地方比较好玩



想体验这种蒙古包,可惜定不上



沿途看到成片的羊群就想下来拍照。格根塔拉草原的草不错,这里的羊们挺幸福,再往北就不行了。






这儿的羊就比较惨了,草明显不行了



草原落日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715012.html

上一篇:鲁南之行: 有故事的台儿庄古城
下一篇:内蒙古自驾游(二):在那遥远的城镇和景点
收藏 IP: 114.253.81.*| 热度|

18 曹聪 魏东平 李学宽 鲍海飞 吕喆 杨正瓴 白图格吉扎布 张玉秀 马英 郭保华 史晓雷 蔡庆华 钱磊 徐长庆 徐耀 强涛 ljxm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