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不一样的芍药

已有 6802 次阅读 2011-5-14 15:21 |个人分类:原创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芍药

气候不饶人,两天狂风肆虐之后,北京今天的气温一下子窜到了30度,难道夏天就这么匆匆来临了?

花儿紧跟物候变化,挡都挡不住她绽放的脚步。一周前还零星可见的芍药花今天已经成片开放了,而看牡丹已经跟人们说来年再见了。

芍药和牡丹同出一祖,同样美丽,但牡丹享受更多的赞美之词,作为花相的芍药一定少有嫉妒,因为它的美,在许多人看来,多少有些不同于牡丹,甚至更显一个“俏”字。“相”虽在王之下,但一刻也没有忘记颠覆王之位之野心,说不定有朝一日,芍药也能当上“王”呢。关键是,有人类的帮助。瞧,人类园艺工作者在芍药花的“选美”上多下功夫,很多以前人们见不到的稀奇品种,如今已经登上园艺舞台,引来无数赏花人的赞美之声。

地球上都知道,芍药还是著名的中药,当然不是花儿,这么美丽,怎么能被吃掉。芍药的根入药,谓白芍,有镇痉、镇痛等功效。上有化可观,下有宝可用,可见,芍药的确是“草”中之宝呢。
 
 
 
 
 
特别喜欢这有点荷花味道的芍药
 
 
自然选择加人工培育,如今的园林花卉品种的花色是越来越丰富了,像这类杂色的花儿,在许多
花卉中都能见到,好看吧
 
 
 
一朵花上可以有好几种颜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444128.html

上一篇:祝福你,汶川!
下一篇:石狮子:你必须给我走人
收藏 IP: 125.33.205.*| 热度|

10 杨月琴 侯成亚 张玉秀 余昕 徐耀 李学宽 蔡津津 马磊 shihuashishu zsxmoney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