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如何宣传科技工作者?

已有 4270 次阅读 2010-12-9 16:13 |个人分类:科学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技工作者宣传

"十二五"期间,国家将投入更多的钱用于科技本身包括科技工作者的宣传,相关部门正在进行与“科技工作者宣传”相关的软硬课题的立项工作。鉴于科学网是以科技工作者为主体的智者群体,也希望大家就科技工作者的宣传课题(政府的提法)提出自己的看法。

关于科技科技工作者如何宣传,相关的问题可能涉及如下一些方面:

1.科技工作者群体的介定(据说全国的科技工作者有半个多亿,全世界最多,比例很高,但中国的科技水平并不高,可见,中国的科技工作者不是太少,而是太多太滥)

2..科技工作者需要宣传吗?

3.应该宣传什么样的科技工作者?

4.什么样的科技工作者愿意被宣传?

5.宣传科技工作者应该从哪方面入手?

6.过去对科技工作者的宣传存在哪些问题?

7.采取什么样的宣传手段最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8.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宣传科学家中各自的优势、劣势?

9.宣传科技工作者最终要达到的目的,与老百姓有什么关系?

10.宣传科技工作者能促进中国科技的发展吗?

11.宣传科技工作者能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吗?

12.宣传科技工作者会有什么负面作用?

13.如何加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宣传力度?

相关问题与俺的工作有那么一点点关系,因此拜托大家多多捧场啊,先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391901.html

上一篇:被扼杀的想像力
下一篇:南村听雨兄和他的“金错刀—--王莽屯金之迷”
收藏 IP: .*| 热度|

7 吕喆 李学宽 唐常杰 王丙杰 刘欢 zy88093139 shihuashishu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