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追寻花开的脚步:夏至时节初拍荷花

已有 2993 次阅读 2020-6-21 22: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夏至, 荷花

荷花开了,我知道,它们应该在这个月的更早一些时候就已经现身池塘。

往年这个时候,朋友圈里应该有很多晒荷花的,今年可能因为特殊时期,晒的人还不多。

信息太庞杂了,以至于可能盖住了花开的声音。

一直想去莲花池拍荷花,往年的这个时候,应该已经“侦查”过好几次了,记得去年第一次拍荷花,应该是6月8日,莲花池岸上的盆栽荷花已经开了很多,围着拍照的摄影爱好者很多,盆栽的荷花更方便布景,要拍出荷花大片,讲究多着呢。

转眼到了夏至时节,感觉北京的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有些日子,想想口罩还不能摘,就少了出门的欲望,想着借着早上的清凉,去认真赏荷、拍荷,每每因为懒惰,没能成行。

的确,早上最适合赏荷,它们跟人一样,也会拍热,早上纷纷伸展美丽的身姿,到了炎热的下午,往往也会慢慢闭合,到了傍晚,能看到完全开放的花朵应该就比较少了。

遗憾今天去莲花池还是有点晚,天气太热了,湖边也感觉不到一丝的清凉。因为是周末,来公园游园的人不少,水中的荷花也开了不少,但专门来拍照的人很少,岸上的盆栽荷花不如往年多,有些是围起来的,大概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吧。

赏荷,拍荷,不急,荷花的花期至少要持续到8月底、9月初,伴随我们几乎整个夏季。可以慢慢赏,慢慢拍。

尽管是疫情期间,公园的工作人员还是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园林环境还是越来越好,莲花池如此,北京的无数公园都是如此。这里,就是为市民提供的一片片风景优美、放松心情的地方。

又是一年夏至时,映日荷花别样红。愿夏至时节的荷花带给您一丝清凉,美好的感受。


 


















IMG_7253(20200621-223339).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238822.html

上一篇:科学随笔:核酸体外扩增及核酸检测那些事儿
下一篇:科学随笔:抄错的遗传密码字母和病毒变!变!变!
收藏 IP: 221.223.196.*| 热度|

15 王德华 郑永军 朱晓刚 徐长庆 范振英 刁承泰 杨卫东 刘立 周忠浩 李学宽 刘钢 杨正瓴 栗茂腾 孙颉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