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京城春意渐浓,颐和园西堤的山桃花开了,美景怡人

已有 3505 次阅读 2020-3-17 20: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颐和园, 山桃花

京城的天气这几天特别争气,我们每天都可以享受明媚的阳光,天空湛蓝湛蓝的。

气温也是蹭蹭往上蹿,今天最高气温居然超过了23度,春天就这样匆匆来到了,有点炎热的阳光甚至让人嗅到了夏天的气息。

很久没有远足,家里的车也有好久不动。春风送暖、天蓝气爽的日子,就萌生了出门赏春花的念头。此时正是北京山桃花盛开的季节,搜索了一下往日的朋友圈,正好看到去年的今天去的颐和园,那天西堤的山桃花已经进入盛花期,景色特别美,记得去年的今天风很大,西堤的人特别多,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今天的情况会如何呢?

非常时期,出行都要随时掌握各种信息,打开颐和园公园的公众号看了一下,公园限流,入园需要预约购票,于是按照操作指南,进入购票页面,输入身份证号码,结果显示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入园。哦,虽然生日还没到,北京的养老助残卡还没有办下来,已经可以提前享受60岁以上老人待遇了。岁月不饶人啊,转眼已经活了一甲子。

北京还没有完全复工,公交虽然正常,但乘坐人不多,开车出门一路畅通,到了颐和园北宫门,车位已满,不过排队时间不长,顺利停好车,刷身份证入园,显示我是第5888位入园,吉利数字啊。

公园门口显得比较冷清,没有了往年这个时候排队入园的景象。但进到公园里,特别是西堤上,感觉人还是很多的,游人大致有去年的五成以上吧,可以用游人如织形容了。除了大爷大妈,由家长带领的孩子们也特别多,孩子们玩得高兴疯了。游人中年轻人不少,应该包括不少不能开学的大学生吧。

到颐和园西堤赏桃花,已经成了每年的常规项目。昆明湖春水荡漾,与西堤上的百年老树,共同装扮花红柳绿的美景,走在开满桃花,如仙境般的颐和西堤,心情大好。















含苞欲放的桃花也挺诱人的











今天的好消息不少,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只有1例新增了,援鄂医疗队也已经开始撤离,陈薇院士带队研制的新冠病毒重组疫苗已经获批进入临床实验……

当然,也有不太好的消息,全球股市大跌,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增加。国外输入病例每天都在增长,晚上看北京新闻,西班牙输入的一例曾在旁边的小区活动,本来以为疫情已经离我们彻底远去,结果……看来还是不能松懈。小区的管控更严格了,车辆出入都要查后备箱,以防藏人,毕竟总有不那么自觉的人。小心点总没有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224006.html

上一篇:新冠疫情防控的“神”操作,以及人体免疫系统与病毒的“神”对抗
下一篇:追寻花开的脚步:春梅篇
收藏 IP: 111.197.147.*| 热度|

13 郑永军 杨卫东 王汉森 刘全慧 王从彦 耿爱莲 舒红 刘立 文端智 刘炜 朱晓刚 杨正瓴 孙宝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