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牡丹花开

已有 2804 次阅读 2019-4-16 21: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牡丹开花

最美人间四月天。北京的四五月份,就是花的海洋,玉兰、桃花、樱花、紫荆还没开败,牡丹花似乎也提前登场了。


记得去年去莲花池拍牡丹是425日,今年要不是朋友通风报信,都不知道这里的各色牡丹已经进入盛花期,莫非是因为最近京城气温偏高的缘故?


莲花池的牡丹面积不小,牡丹园依水而建,景色很好。关键是公园离家只有1公里。以前只注意这里的荷花,大致从去年才注意到这里的牡丹也这么耐看。


家门口的风景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虽然雍容华贵,但如今早已放下高贵的身段,出现在北京的大小公园、街边绿地。老百姓越来越有眼福了。这也要感谢园林绿化水平、花卉育种技术的进步。


居然有很多人不认识牡丹花,这点有点令我吃惊。不过这并不影响人们观花的热情。尽管园子用木栅栏围着,不让游人进去拍照,可现如今人们的素质就这么高,保安一下班,游人就鱼贯而入了。不过,花儿太美,诱惑力太大,也可以理解。


好在不用太靠近,俺有长焦相机,拍照比较方便。


不多说了,还是上照片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173721.html

上一篇:挡不住的传播:“视觉中国“事件之随想
下一篇:鲁冰花开了,关于它,多聊几句
收藏 IP: 114.253.82.*| 热度|

11 马德义 魏焱明 徐晓 杨卫东 王从彦 张叔勇 郑永军 张忆文 李学宽 王启云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