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欧洲行感悟(三):瑞士的美丽风光

已有 5974 次阅读 2018-7-13 21:58 |个人分类:走遍天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欧洲旅行, 瑞士

提到瑞士,我们会想到阿尔卑斯山,想到那里迷人的雪山景色,还有少女峰。领略瑞士的湖光山色,自然风景,也是我们此行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实际上,阿尔卑斯山不只属于瑞士,它是位于欧洲中南部、长达1200公里的一条山脉,覆盖了意大利北部、法国东南部、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德国南部及斯洛文尼亚等多个国家。平均海拔约3000米,有82座山峰海拔超过4000米的海拔。

从意大利向北,进入阿尔卑斯山脉,向瑞士行进,导游一再提醒,我们即将告别“贫穷”的意大利,进入美丽富饶的瑞士小国,风景将大不一样。其实,任何变化都是逐渐显现的,哪里就会变得突然不一样?

瑞士,一个面积只有四万多平方公里(不到三个北京那么大哦),人口只有八百多万的欧洲中部内陆小国,很长一段历史秉承武装中立的原则,看起来是个崇尚和平的国度。但它的发达却与战争分不开,历史上的事事非非自有人评说,旅游者关心的只是美好的感受。

瑞士的山地气候即使到了夏天,也很凉爽,的确是旅游度假的好地方。



接近瑞士中部的卢塞恩,也就是琉森市,终于看到了诱人的湖光山色。最先进入眼球的琉森湖,瑞士的第四大湖,也是完全位于瑞士境内第一大湖,可称为是瑞士联邦的发祥地。

琉森湖盛名在外,琉森市也被誉为瑞士最美的旅游城市,一年四季游客不断。


琉森湖


落日时分的琉森湖景色




湖边的酒店别墅.jpg

沿湖有大量的酒店别墅,有钱人避暑的好地方

团友们的一致感受:如果再有机会来欧洲深度游,一定首选瑞士,一路青山、碧水、漂亮的房子
.....风景真的很美。

带阳台的湖畔酒店.jpg

我们住的带阳台的湖畔酒店

其实,类似的美景在国内也不难见到,让你待几天度假可以,真要待个十天半个月,估计就该烦了。山区,没有交通的便利啊。


人们就是这样,需要到处走走,那怕是感受不一样的地方的相似风景。

瑞士之行只有短短一天半的时间,想想最遗憾也最正常的经历是坐缆车上皮拉图斯山上观景,行程很轻松,结果看到的是什么也没有,大雾把远处的雪山、山下的琉森湖、法国黑森林等等,统统隐藏起来了。


皮拉图斯山,是俯瞰琉森的阿尔卑斯山峰,听说,上到这个山上,十有八九天,除了大雾,是看不到任何风景的。但许多人还是乐此不疲。其实,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在皮拉图斯山鸟瞰琉森湖


琉森市区很热闹,满街的表店。人们在购物之余,也可以在琉森湖畔,赏天鹅、观美景。

琉森市区湖边赏天鹅的游客.jpg


去瑞士,最诱人的旅游项目之一是乘坐“金色山口”列车观赏沿途的风景。从琉森火车站出发,到因特拉肯,两个小时的行程,景色真的不错,尤其是路过几个湖泊,琉森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水碧绿碧绿的,美极了,可惜在行进的列车里,隔着车窗,又有树木遮挡,想拍到好的照片,实在太难了。

布里恩茨湖.jpg

布里恩茨湖的水碧绿









车中拍摄的沿途风景

位于图森湖和布里恩茨湖之间的因特拉肯小镇,同样是充满了绿色的宜居城市。站在广场上看以远眺雪山,远望号称“欧洲脊梁”的少女峰,可惜此次行程没有包括雪山之行。




远处就是少女峰



因特拉肯中心绿地广场,周围有购物店、餐饮等配套设施

瑞士的风光的确不一样,突然有点想念那里的湖光山色了,只是,还是缺少些宁静,旅游目的地,人总是人不会少的。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123927.html

上一篇:欧洲行感悟(二):缺乏水泥森林的城市
下一篇:七月荷花
收藏 IP: 221.219.232.*| 热度|

10 武夷山 朱晓刚 张忆文 王从彦 杨正瓴 韩玉芬 李学宽 强涛 孙颉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