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荷花开了,为啥要去拍花?

已有 4092 次阅读 2018-6-10 19: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荷花, 拍花感悟

昨天的一场小雨过后,今天北京的天空美得又不像北京了。

蓝天白云,空气质量很好。记得去年的
6月,也是连续好多个好天,主要是老天帮忙吧。

IMG_7526(20180610-120706)-1.jpg


这个周末,事情不少。一早起来,看到这么好的天气,无论如何要出去走走。匆匆吃过早饭,和家人打了声招呼:莲花池的荷花开了,我要去拍荷花,家人顺便回了一句:为什么要去拍荷花?

是啊,为什么要去拍荷花,去年拍了今年还要拍,昨天拍了今天还要拍,没个够吗?

就是高兴去拍,拍了还高兴晒,没啥太多理由。

人生总有许多为什么?每个人对别人的行为都有多少的不理解。你可以端着几万快钱买来的相机,扛着沉重的三脚架在公园一待就是大半天,就是为了拍几张好的鸟片,好的虫子片,这就是爱好,就跟有些人就喜欢在公园里吼几嗓子一样。人各有所好,人各有自己的价值观,生活方式,没必要看别人不顺眼,也没必要想让别人跟你过一样的生活,接受跟你一样的价值观,思维方式。

各自过好自己的生活。

家门口的莲花池公园,总是不负其名,睡莲和荷花开得最早,种的面积大,品种多。上周去侦查,荷花还开得稀稀拉拉,今天再去看,池内池外已经成片开放了。查了一下,开花的日期与去年差不多,当然,有物候的原因,也有品种、管理的原因。学农业的,总是关注一些相关的东西。

去公园溜达总是讲究高效,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荷花拍了,夜鹭鸟也拍了,还顺便拍了蜻蜓立荷花。







IMG_0044(20180610-115821)-1.jpg

�伸长了脖子时刻准备抓鱼吃的夜鹭

拿着廉价的卡片机,混迹于长枪短跑中,没啥不好意思的,你拍你的,我拍我的,好位置让给你,我远远的拍几张,反正俺的菜鸟相机够的远,哈哈。越滥的相机越皮实,用了五年多,被我摔过好几次的长焦卡片机就是不坏,闹得我一直没下决心才进个长焦一体机。对设备的欲望不像以前那么强烈了。

俺顶多就是个拍照者,拿廉价相机的记录者,不算摄影者。摄影者得懂好多理论,有好设备,能出所谓大片,俺啥不懂,只是凭直觉,记录一下而已。

还是那句话,各玩各的,富人有富人的玩法,穷人有穷人的玩法,各有乐趣,不攀比,不羡慕,不嫉妒,更没有恨,呵呵。




荷花拍多了,真的拍不出感觉了










蓝天白云下的荷花,不那么容易拍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118315.html

上一篇:魅力土耳其
下一篇:学点心理学也好
收藏 IP: 221.223.192.*| 热度|

20 马军 刘立 刘钢 王从彦 武夷山 蒋永华 朱晓刚 郑芳林 张叔勇 刘洋 王德华 曾玉亮 刘全生 张忆文 杨正瓴 刘光银 徐长庆 李霞 李泳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