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开博八年

已有 3269 次阅读 2018-4-26 15:14 |个人分类:关于博客|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八年

 

八年了,想想还是提一下吧。

八年前的424日,受单位在科学网上官博的影响,开通了科学网博客。

八年前的今天,正式发出我的第一篇博客,尽管是旧文,好歹就算原创。

IMG_4855(20180425-233738).jpg

其实,说实话,创建科学网博客之前,刚刚开始关注它,博客开通初始,还一脸懵懂,路数不清。

八年了,也算老博主了,见证了科学网五周年时的辉煌,也在它十周年纪念刊上留下了印记。

八年了,谈不上坚持,因为“坚持”这两两个字有时显得太沉重,我们没有必要为了做一件事,弄得身心疲惫。干想干的事情,开心最重要。

八年了,的确没有中断发文,尽管从最初的每天一文 ,两三天一文,每周一博,到现在的半个月左右更新一次,最长的一次“休博”大概有一个月吧,实在是因为心情太糟糕。现在休365天长假了,反正想写的东西很多,但发的少了,原因有很多吧。

数据.jpg

这数据,都不太好意思说,顺手记录一下。不过早已不在关注点击量、排行这些数字,认真写好每一篇原创博文,努力恢复博友们的每一则留言。

感谢科学网这片空间,让我能够有一处表达自己、获得欣慰的地方,当然,也感谢众多博友对俺的支持厚爱。


局外人可能不理解“博友”之含义,以为交博友像小朋友交“网友”这样随意、幼稚,可能很少有科学网博客这样的网络空间,让博友们有这么广泛深入的交流,这得益于科学网的实名制管理,以及其专业特质。

尽管交流有时是激烈的碰撞,也难免有小伤,但相信通过这个空间,大家的收获多多,朋友多多。我也一样。不但在线上,在线下也交了不小博主朋友。跟科学网博主在一些,起码在科学素养方面,可以提升档次,增加自信。

人人都有表达自己的权利,我的博客我做主,但作为公共空间,俺知道还是要小心谨慎,恪守底线,努力做个好博主。这不是迎合,这是个人的真心选择。

最后,祝愿科学网越好,博友们天天都有开心事。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111027.html

上一篇:如何看待一则严肃的科学新闻报道被“标题党”毁了
下一篇:青春是一种生活状态
收藏 IP: 111.192.205.*| 热度|

4 武夷山 李学宽 张忆文 葛肖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