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澳新之旅所见所思(一):出行准备和同行的人 精选

已有 5593 次阅读 2017-1-17 00:14 |个人分类:走遍天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澳洲、新西兰旅游见闻

从澳大利亚、新西兰短暂的旅游归来,一定要写些什么的,也有很多可写的东西,但不想写寻常的游记,这些东西太滥太多,随处可见,网上的美照一搜一箩筐...

科学网上有很多在海外工作的博友,也有很多曾在海外生活工作过,对国外的情况比我们这些一直待在国内的人了解得多,看得也透彻得多。曾看过一些老师写的海外见闻,比如陈安老师的澳洲见闻什么的,都很有个性色彩,这样才好看。

所以,我想打破时间景点顺序,写点旅程中经历的事情,内容大致如下:

1.
出行准备和同行的人

2导游的故事以他们眼中的澳新

3 最受欢迎的动物

4.参观新西兰的牧场

5.火山奇观

6.城市风貌

像我们这样持ADS签证跟团旅游的人,充其量是走马观花,也有一种被限制自由、被歧视的感觉。所以,下次有机会,一定来一次自由行。

出行准备:买网


过去一年倒没少在国内跑,在自己的土地上人熟地熟,通讯方便,说走就走,不必过多准备。出国远游有所不同,除了换汇之外(其实大可不必过多准备,去大部分国家都可以刷银联卡信用卡,甚至支付宝都可以在境外一些地方使用,十分方便),对于我们这样喜欢移动网络、喜欢直播行程(主要作为记事,留给自己看,并非刻意炫耀什么)的人来说,一定要解决网络的问题。


出团通知发的比较晚,临从北京出发才联系上领队,被告知虽然澳洲人发明了WIFI, 但在澳洲境内使用WIFI 并不方便,许多酒店是没有免费WIFI服务的,其实这也是瞎扯,还不是看中了中国人兜里有钱,变着法儿收钱?现在开通国际漫游、购买上网套餐都方便,但遇到自己的苹果手机与同行人的华为手机不能共享网络的问题(该死的苹果,非要设什么自我保护,导致别的手机与其无法进行蓝牙连接),算算小帐,每天26元包天流量,一个人用还是有点贵,还是选择去租无限路由器,买WIFI流量。

元旦那天,一早出发去首都机场飞昆明中转,来不及在那里办理了,于是打电话给游伴伴,被告知昆明机场没有柜台,赶忙到淘宝上搜其他产品,结果联系上漫游超人,得之昆明机场可以取货,赶紧在网上下单,交了十天的租金共计300元。出发当晚交500元押金,取了手机大小的设备上路。

漫游超人使用十分方便,在设置里搜到设备,只需按开机提示输入密码,就可以使用了。设备可以供四五个人同时上网使用,一路上我们两个人与另外两个邂逅的北京人共享,每天500M流量,基本够用。澳大利业、新西兰在部分地区的3G4G信号还不错。

同行的人


出境游多为各地拼团,我们这个团是
14人的小团,加上领队一共15人,分别来自北京、大连、太原、昆明、晋城,涵盖了一二三四线城市。

出境中长线团一般以中老年人为主,我们的团也不例外,但这次居然有两个80后的年轻人,包含一名农大的校友、数学系大四的学生小郭,她是冲着准备到澳洲留学才跟她姨妈来的,这次还有悉尼大学的行程就更吸引她了。

团里有了年轻人才有了生气。太原29岁的小伙子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是加油站的老板,一路上最感兴趣的是吃饭和睡觉,有时也整出点笑话。小伙子曾经的老板、现在是他的合伙人的六十多岁的张某,一到悉尼,第一件大事则是忙着给老伴买药,原来,出发前,他们在收拾东西时把每天必吃的调节甲状腺功能的一种药忘记了。这药属于处方药,据说在太原的药房里随便买,但在管理相对严格的北京药店是买不到的,在悉尼的药店更是如此,必须去医院开。没办法,很多老人有吃药强迫症,导游只好请司机趁我们参观悉尼大学的空档带他们去附近的诊所开药,结果花了挂号诊疗费80澳元,总算开出价值35元的药。看来澳洲的医院和国内的医院就是不一样,诊疗费不算便宜。

有老人的团里就是故事多,热闹多。所以,老人出国前一定要对照清单检查好要带的药品等重要东西,要不出去很麻烦的。

团里有当老板的,也有普通工人,但消费能力都不低。爱说话的昆明胖大姐(四川人)一见面就掏出她的护照指给我看,他们老两口退休后已经走过不少国家,护照都快签满了。她老伴今年71岁,是我们团里年龄最大的,从四川当兵去的云南,身体很硬朗。看似边远地区的人们,在出国旅游观念上一点不比大城市的人落伍。来自山西晋城的大姐是一个人独自出门,以前似乎在煤矿上工作,退休很多年了,看来老伴是不在了。很佩服她一个人拉着个大箱子从晋城坐长途到太原,再从太原飞到昆明。我问她为何不让家里人陪,她回答说儿子刚在美国旅游一个多月回来,不能陪她来澳洲了。看来一个人参团还是有些孤独,加上语言不通,有点麻烦。在奥克兰机场候机时,见她拿个大水瓶找不到打开水的地方(洋人不习惯喝热水),我只好陪她去一个卖饮料的柜台,假装说胃痛,需要喝热水,服务员姑娘很善良,免费给我们打了热水。

团里的北京人只有我们四个人,其中大学生小郭的英语口语最好(现在读过书的年轻人外语口语都比我们强),可以充当翻译,孩子家庭条件不错,也很朴实,比较会照顾人。她的今年本命年的姨妈性格也很开朗、健谈,只是问及干什么工作,无论如何也不说的,后来听说好像在医院工作,但不是医生,可能是怕人家找她挂号什么的又没能力办麻烦吧,也是个性够强的,说话滴水不漏。

至于这次的领队,是个90后女孩,心理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小,在瑞典留过学,有点看不起中国人,比较自我。指望领队都像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她的队员是非常不现实的,还是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尤其是办理出关入关时,要跟紧队伍,省得找麻烦。从新西兰返回澳洲时,就差点丢了一个...


先发点在路上的风景(机上、车上随拍,好照片在后面呢)



第一天,飞机上初见悉尼

最后一天,离开布里斯班返回悉尼


一路上总有蓝天白云陪伴







喜欢新西兰到处是草地、牧场的“大农村”景色,以上四幅照片拍自从奥克兰到

罗托鲁瓦的途中,移动的车上隔窗拍摄。一路上大致全是这种景色,很美!





放风筝的父子,羡慕人家有大片的草地随便在上面跑



在新西兰罗托鲁瓦的山上看到的美景,山下不是海,是罗托鲁瓦湖,淡水湖



草地上悠闲吃草的羊驼,这家畜在这里地位不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028038.html

上一篇:岁末感悟:明年我们是否还能记得今年发生的事
下一篇:奥新之旅所见所思(二):关于导游二三事
收藏 IP: 114.253.128.*| 热度|

16 苏德辰 武夷山 王德华 王善勇 强涛 陈楷翰 李土荣 杨正瓴 苏光松 蒋永华 王海辉 李学宽 周健 孙颉 anran123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