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tie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tiecheng

博文

一个仍然强大的美国,也谈民间精英在关键时刻为国家出力

已有 5044 次阅读 2011-9-20 16:1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政府, 奥巴马, 美国总统, 北京时间

就在全世界纷纷议论美国即将衰败的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讲话给全世界的人士上了一堂好课!什么好课呢?就是民间精英在关键的时刻,为国家想办法,出大力!这是本文想要表达的!请看

北京时间昨天(19日)深夜,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演讲,提出了一项削减美国赤字3.6万亿美元的计划。备受瞩目的是,其中几乎一半来自于对富人税收的增加。也就是到2021年,美国政府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从目前的9%降到2.3%。

方案公布之后,其中一项增加15000亿税收的计划引发了热议,这项税收计划是要年收入百万以上的富人多缴税,会影响全美0.3%的纳税人,也就是将近45万富人。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昨晚在白宫公布的计划是政府为参众两院联合特别委员会今后两个月减少赤字谈判的开局行动,如果到12月23日达不成协议,各政府机构预算则自动受到削减。

我们预测,参众两院是会通过的,他们谁也不愿意看到国家就此衰落!

我所缴的税仅占应税收入的17.4%,这明显低于我们办公室的其他20个雇员,他们任何一个的缴税比例都比我多。上个月,股神巴菲特的一句话,引起了奥巴马的注意。以向我开炮的姿态呼吁政府对富人增加收税,因此这次奥巴马提议对富人提高的税收也被成为巴菲特税

国家的精英大部分应该隐藏在民间,也就是通常不去当官,但在关键时刻,或是生死存亡的时刻为国家出力,为国家想办法!如果到这时国家就真正强大了,否则是貌似强大!我们的精英该怎样想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74-488427.html

上一篇:话题:读外汇储备5年增长近4倍 专家建议资本输出多元化一文有感
下一篇:建立较为合理的大学生降级制度与规范-势在必行
收藏 IP: 112.65.109.*| 热度|

6 陈小润 杨正瓴 辛晓十 蒋迅 张骥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