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取则行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en09 Where there is a sunshine ,there is my big smile.

博文

回家杂感

已有 4185 次阅读 2010-4-24 20:5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归属感

       从小在外住校的我似乎已习惯了长久的离家,来到海大读研的我更加增加了自己与家的心理距离,总觉得离家好近,坐车45分钟就可以到家了,似乎变得更加的不想家,于是乎,去年半年只回家了一次。过年回家时,老妈调侃我道:“其实,你不回家,我和你爸一点都不想你。”我仔细品味了此话的含义,良久无语。

      开学这段时间,把自己整的好忙,心里觉得好累,于是乎,我开始了极度的想家,更加体会了“家是什么,家是风雨中一座小屋,家是什么,家是大雪天一把酒壶”这句古老歌词的深刻的含义----家就是我们每个人心灵上的港湾,是在外漂泊流浪的我们得以休憩,得以抚慰的地方。周四的运动会上,跑出去还没多远的我光荣的牺牲者100米的战场上,于是身心疲惫的我立马给老妈打了电话------宣告-----我要回家。

       两年前的汶川,半个月前的玉树,让无数的人失去了家,失去了亲人,默哀那天,我再次的泪流两行,而我能做的也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多灾多难的时刻,也正是体现我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时刻,岛城人民也都纷纷慷慨解囊,小到几岁的小孩子抱着自己的储蓄罐,大到捐10万元的支票的无名氏,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玉树人民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滴水贵如油

     兴冲冲的回到家,老妈告诉我一个很严峻的问题,家里停水一个月了,她和老爸用大桶水过活,在这艰苦的一个月里,老妈真正意识到了“滴水贵如油”,每天洗菜,洗脸的水会先用来洗拖把拖地,最后洗拖把的水会用来冲厕所,再也不会见到老妈大把大把的浪费我国的水资源了。我虽不是个节约主义者,但我却是一个节水与环保倡导者,每当看到学校的水龙头坏掉,大把大把的水流掉,总是很心疼,俺也总是会及时的告诉楼管阿姨;每次回家看到老妈用大把大把的水冲地,我总会说好浪费,而她却总是不屑的说靠我们节约那点水管啥用啊。这次一个月的停水,终于让老妈意识到了节水的重要性,老妈万分感慨的说“家里的用水都要赶上云南的干旱了,看来我们节约点用水也是必要的。”

       虽说停水这么长时间的确很影响我们的生活,可是能让老妈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也可算是坏事中的好事吧。

       这又让我想起了云南的干旱,看到那一方方干裂的土地,看到孩子们一瓢水分着一口一口喝的画面,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节约用水,为爱护环境,珍惜资源,保护地球尽我们的微薄之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568-315692.html

上一篇:花粉颗粒的惊艳之美
下一篇:后知后觉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陈湘明 侯成亚 吕新华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