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取则行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en09 Where there is a sunshine ,there is my big smile.

博文

青岛------那些惬意和美丽

已有 3788 次阅读 2010-4-23 09:24 |个人分类:我爱家乡|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岛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但凡来青岛的人都是要去海边走一走的。我们和大海是邻居,出了校门南行一条街便到栈桥了。每次来到栈桥,都会被她的魅力吸引。漫步于栈桥的海滨,青岛如一轮新月,栈桥似长虹卧波,桥上的回澜阁也熠熠生辉。远处的小青岛如同卧躺的海螺,岛上绿树成荫,郁郁葱葱,一座白灯塔亭亭玉立,演奏着大海美妙的乐曲。环绕着栈桥的则是各国风格的建筑,红瓦绿树交相辉映,西侧的现代化高层建筑又显宏伟壮丽。蓝天,大海,高山,岛城,浑然一体,每次来到栈桥都会让我心旷神怡。每到晚上,华灯初放,夜雾朦胧,这里就更加弥漫着浪漫的气息,让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感到无比的惬意和舒适。
闲时经常和同学结伴,去海边走走,吹吹海风,聆听浪的欢声笑语。有时起个大早,手拉手沿着海边一直走下去,中途停下来,披着晨露看海上日出,朦胧的光照下,大海像个刚起床的姑娘,温柔的梳理着头发;有时整个班上的人集体去海边烧烤游戏,光了脚奔跑在沙滩上,任柔软的沙子渗入指间,卷起裤腿跳入大海,制造浪花一朵朵或是与扑面而来的汹涌着的海浪赛跑;有时周末同寝室的姐妹一起去抓螃蟹,也是其乐无穷的,搬开水湾里的石块,就会有几只小螃蟹惊慌失措地逃离出来,它们八脚横行迅速撤退的样子又滑稽又可爱,想要抓住它们当然也要迅速出击才行,旁边也有不少垂钓者,男女老少,大显身手……
不知不觉大海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不知不觉习惯了有海的生活,习惯了她的平静温和,习惯了她的鬼脸咆哮,也习惯了她的水声浪语。面朝大海,可以闭目养神,抛却一切烦恼,只听鸥鸣海哮,也可以嗅着湿润咸凉的海风,任思绪天马行空。毕业时不忘与这位老朋友合影数张道别留念。回首翘望,海已消失,侧耳倾听,涛声依旧。住过青岛,海,不再新鲜,而是温馨!
青岛不似上海的繁忙拥挤,也不比苏杭的天堂之美,她在繁华绚丽中带给人们生活上极大的享受,台东步行街每天都人来人往,在这里,婚纱一条街,酒吧一条街,美食一条街,电脑一条街,烧烤一条街,文化一条街任凭人们选择。姐妹几个常常在炎热的夏天结伴而行,到啤酒街感受这里的气氛,长长宽宽的街道两边摆放着洁净的白色桌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包括青岛的市民都会在这里享受“吃蛤蜊,喝啤酒”的无穷乐趣。我们虽不是好酒之人,却也喜欢点上一杯散啤,欣赏这里灯火阑珊的美丽,感受这里其乐融融的氛围,因为在这里可以让辛苦劳碌了一天的青岛人心情得以放松和缓解,让有着不同肤色,说着不同语言的游客感到陶醉与怡然。
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灯红酒绿……一切现代都市的元素青岛应有尽有;然而只需转过几条街,便会发现一个完全异样的世界:弯弯曲曲纵横错落的小巷,栉比鳞次欧韵遗风的楼房,还有老树青藤的点缀和光影斑驳的粉饰……这里便是青岛的老街。第一次去老街,是实践课上老师带我们去拜访文人故居,老街上散落着年代久远的老房子,一部分是住过文人的,康有为、老舍、闻一多等等,为本来就有厚重沧桑感的房屋又增添了文学气息。惊讶于这里洗尽铅华后的宁静,惊讶于这里中西融合多元的气质。从那以后,就会经常光顾老街,拍照采风,欣赏她的温婉。老街是幽雅的,曲径通幽的石砖路,仅容两车并行,仿佛是为人的脚步量身定做的,在这儿,偶尔碰得到写生的学生,他们用色彩描绘老屋的沧桑;老街是悠闲的,走在小巷里, “银发牵手,夕阳漫步”的画卷那么真实,驻足“里”院,院中老人或品茶闲聊或凑桌打牌,惬意的让人羡慕!
转过老街的沧桑幽静,再感受八大关的静谧陶醉,会让你感觉住在青岛是最明智的选择。八大关内的建筑集中了德国,英国,法国,美国,俄国,日本,丹麦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具有“万国建筑博览城”之称,所以我们不必走出国门,也可以欣赏多国的建筑风格。在这里,春天的韶关路樱花朵朵,粉红如带;夏天的正阳关路紫薇盛开,姹紫嫣红;秋天的嘉峪关路枫叶片片,霜染枫红;冬天的紫荆关路雪松傲立,四季常青……在这美丽的风景背后,欧式洋房坐落于花树之后,旖旎的大门高贵典雅,吸引了许多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新人前来拍婚纱照。
虽不是地道的青岛人,却感受了地道的青岛味,她的繁荣富丽中透着悠闲与惬意,如同一个繁华的桃源,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感到如此的舒心和畅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568-315182.html


下一篇:魅力青岛----------冬篇
收藏 IP: .*| 热度|

5 陈绥阳 曹聪 杨芳 唐常杰 yongmengjing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