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32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d320

博文

改良CTAB法提取DNA的一点心得

已有 9448 次阅读 2010-4-29 21:5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的试验中需要用CTAB法提取头足类的DNA,经过多次提取感觉这种方法对头足类还是很适合的,但提取的浓度不是很高。

在做试验时实验室的其他同学有的是采用苯酚氯仿法提取DNA,在这种方法除了在裂解液和CTAB有区别,在最后几步操作也与CTAB法有差异。在最后沉底和用酒精洗DNA时都是在4度的条件下进行离心,沉淀采用的是过夜沉淀。于是我效仿此方法,在我的试验中做了如下改进;

1、             在加入0.6倍体积异丙醇沉淀DNA时在放在4度中,并且延长时间(过夜没有试过)最长时间2个小时,效果还不错。

2、             离心采用4度离心。

3、             用酒精洗DNA时,提前把酒精放在4度中

4、             洗的过程中采用离心10000转,4

    我个人感觉这样操作后效果会好一些,DNA的浓度明显提高。希望会对大家有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859-317720.html

上一篇:踏上科研路
下一篇:80后承上启下,一起奋斗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