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为什么他们被拍死在沙滩上?

已有 4008 次阅读 2021-1-17 07:21 |个人分类:好摄之图|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早晨去海边散步。看到大海退潮后,一些小海鱼被汹涌的海浪卷上了沙滩。这些被大海抛弃的小鱼,有的奄奄一息,有的已经死掉。

海阔凭鱼跃,大海本是鱼儿的家园,为什么他们被海浪拍死在沙滩上呢?作为一条鱼儿,跟随大海的潮流而动,在潮起潮落的波涛浪尖上嬉戏取乐,看似一件诗意的快事。岂不知大海深处暗礁密布,处处潜藏着死亡的风险。如果贸然行事,一不小心便被大浪拍死在沙滩上。“当时代的浪潮抛弃你时,连一声招呼都不打”,这句网红句子,在鱼的世界亦通用。

物竞天择,万物同理,人世间何尝不是如此呢。

mmexport1610862541399.jpg

IMG_20210117_18521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267566.html

上一篇:四个读懂,敢问几人能做到
下一篇:海边的挖蛤人
收藏 IP: 117.136.34.*| 热度|

17 刘炜 杨正瓴 朱晓刚 许培扬 程少堂 农绍庄 范振英 张晓良 李学宽 王汉森 杨学祥 崔树勋 鲍海飞 尤明庆 信忠保 曹俊兴 钟定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