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紧急!我们的城市正在被未知生物入侵...

已有 2352 次阅读 2020-5-11 22:21 |个人分类:好摄之图|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物入侵, 牛蛙

傍晚,沿着老城的护城河边散步。近年来,护城河环境治理得不错,水质好,水草茂盛,经常看见三五成群的人,在河边垂钓。正是初夏时节,河里蛙声如潮。突然,在一片熟悉的如歌蛙声里,传来几声沉闷如牛的叫声。循着声音望过去,发现河边有几只体型硕大、模样奇怪的青蛙。赶紧拿手机拍了下来。仔细辨认,这几只怪青蛙的模样,长得有些像美洲牛蛙。

牛蛙是饭店餐桌上的美味,在附近农贸市场的水产店里,曾看见过售卖牛蛙的。网上资料介绍说,牛蛙属于外来入侵生物,一旦野外繁殖,可对本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造成严重危害。我非常纳闷,这些牛蛙是怎么跑到护城河里的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232755.html

上一篇:于嗟鸠兮,无食桑葚
下一篇:中药材地黄的潜在生境及适宜性研究 ——古城墙为例
收藏 IP: 117.59.84.*| 热度|

13 杨正瓴 张忆文 杨学祥 朱晓刚 范振英 苏保霞 刘光银 徐长庆 刘炜 李剑超 李学宽 王安良 孙宝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