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Nutrition and Cancer:女人咬牙也要多吃大蒜和洋葱

已有 3976 次阅读 2019-11-11 11:25 |个人分类:文献集萃|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大蒜, 洋葱, 乳腺癌

12338.JPG

洋葱和大蒜是葱属植物里的两个明星食材,深受全世界人民喜爱。大蒜更是著名的食药两用植物,在古代缺医少药的时代,大蒜被世界各国劳动人民誉为包治百病的“神药”,被称为舌尖上的“神药”。经常食用大蒜和洋葱,对人的健康非常有益处。大蒜和洋葱中除含有丰富的有机硫化物(如S-烯丙基半胱氨酸、二烯丙基二硫化物、二烯丙基硫化物、烷基半胱氨酸亚砜)外,还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和大蒜多糖等多种活性成分。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大蒜和洋葱中的有机硫化物,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活性:(1)对病原微生物的作用:抗菌,抗真菌,抗病毒;(2)对心脑血管系统的作用:降血压与扩张血管,降血脂,降低胆固醇合成,抗动脉粥样硬化,减少痴呆及心脏疾病风险,抑制钙动员阻止血小板聚集;(3)抗肿瘤作用:抑制肿瘤细胞增生,诱导细胞凋亡,减少胃癌癌前病变,洋葱和大蒜的摄入量与肺癌、前列腺癌和胃癌的风险成反比。此外洋葱和大蒜提取物对肝病、糖代谢、镰状细胞性贫血症等疾病,也显示出很好的治疗作用。

生活经验告诉我们,食用洋葱和大蒜后,会在肠胃和口腔引发不良副作用,特别是会产生口臭。食用洋葱和大蒜所释放的有机硫化物,被血液吸收后会使人的汗水和口气散发不愉快的气味,这种不愉快的气味,招致都市白领丽人的心理抵抗。许多女性朋友明明知道吃洋葱和大蒜有益健康,但她们还是讨厌吃。近日,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成果,或许能改变女性朋友对吃洋葱和大蒜的反感。

近日,美国的University at Buffalo和Universidad de Puerto Rico两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波多黎各地区人群中进行了一项流行病学调查研究,重点研究了食用洋葱和大蒜的饮食习惯与乳腺癌发生率之间的关系。研究成果发表在《Nutrition and Cancer》上,这是一本营养学与癌症研究领域的SCI杂志。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波多黎各地区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非常低。调查中发现,波多黎各地区居民喜欢吃一种名字叫“sofrito”的调味,这种日常调味品以大蒜和洋葱为主要原材料制成。该项研究工作自2008年开始,到2014年结束。研究人员通过医院和诊所记录,筛选出314名女性乳腺癌患者,她们的年龄均在30至79岁之间。同时,选取年龄和居住地条件相似的346位女性作为对照组成员,这些女性均无癌症病史。接着,研究人员采用了访谈式问卷调查,收集有关人口因素、个人病史、癌症家族史和生育史的资料。并且通过食物营养和癌症问卷进行评估其饮食情况,其中包括关于洋葱和大蒜摄入量的问题。即在一年内,烹调或食用过多少次大蒜和洋葱。研究结果表明,在波多黎各地区的女性中,洋葱和大蒜的摄入量,与患乳腺癌的风险有关。从未摄入大蒜或洋葱的妇女相比,那些每天不止一次摄入大蒜或洋葱的妇女的患乳腺癌的风险率降低了67%!该项试验结果表明,大量食用洋葱和大蒜,在这个人群中对抗乳腺癌是有保护作用的。

女性朋友们,为了健康,咬牙也要多吃洋葱和大蒜。

20191109211437.jpg


相关博文:

 科普讲座:大蒜中几种重要的功能成分

大蒜:包治百病的天然药物

蒜片加工废水的M-MIT多级处理及综合利用新技术 

大蒜产业发展现状及困境 

书香蒜味——四大名著中的大蒜 

书香蒜味———唱支蒜歌拿诺奖 

一头蒜的艺术范 

大蒜深加工新技术有望破解“蒜周期”难题

大蒜中果聚糖的分离纯化及其药用研究

大蒜中蒜氨酸的提取及药用开发

大蒜皂苷的提取及药用开发

大蒜总黄酮的分离及药用开发

大蒜脱水蒜片和蒜粉的生产工艺流程

[转载]大蒜的秘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205676.html

上一篇:孔老师说,不学习的后果很严重
下一篇:每天该练多少个字?
收藏 IP: 120.224.66.*| 热度|

10 李毅伟 杨金波 王从彦 栗茂腾 杨正瓴 刘炜 徐长庆 李学宽 伍赛特 姚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