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孔老师,学医好不好?

已有 3319 次阅读 2019-7-21 07:23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孔子养生, 论语, 高考志愿

323433.png

【译文】

孔老师说:“南方人有句话说:‘人无恒心,不可学医。’这句话很好呀!《易经•恒卦》的九三爻辞说:‘其德不恒,定会受羞辱。’”孔老师接着说:“明白这些话的意思,就不必求签问卦了吧。”


————

每年高考前夕,许多考生跑到孔庙孔子像前烧香,祈求自己金榜题名。高考填报志愿时,有的家长想让孩子学医,但又担心医患关系紧张,内心非常纠结。读了《论语》这段话,就不用再跑到孔庙烧香咨询了吧。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人若无恒心,将一事无成。孔老师说得对。医者仁心,学医之人,不仅要有恒心,而且还要有恒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90427.html

上一篇:孔老师是不是在抖机灵?
下一篇:孔子,春秋时代的“健康达人”
收藏 IP: 111.14.218.*| 热度|

20 范振英 张鹰 张忆文 尤明庆 崔树勋 刘钢 武夷山 王从彦 杨正瓴 宁利中 孙颉 郭奕棣 徐长庆 王安良 李毅伟 鲍海飞 朱晓刚 李学宽 冯大诚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