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老爹教儿子如何经营人脉

已有 2576 次阅读 2019-4-21 12:24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孔子, 论语

【原文】:周公谓鲁公曰:“君子不施其亲,不使大臣怨乎不以。故旧无大故,则不弃也。无求备于一人。”

                         ——《论语.微子》

【译文】:周公告诫他的儿子伯禽说:“当君主不能六亲不认,不能让臣子们感觉你不听他的意见,而怨恨于你。对于一些老亲旧友,如果他们没犯什么大过错,也不要轻易冷落了他们。千万不要对一个人求全责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74642.html

上一篇:米字格上耍一会
下一篇:满城皆是圣人家
收藏 IP: 111.14.218.*| 热度|

15 朱晓刚 王从彦 杨正瓴 许培扬 文端智 张忆文 郭景涛 原梅妮 尤明庆 李毅伟 李东风 刘光银 hmaoi ncepuztf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