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好汉架不住三泡稀,能豆子经不起三句问

已有 21011 次阅读 2019-4-3 11:25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能豆子, 废话, 杠精, 是非

111.gif

“好汉架不住三泡稀”是一句俗话,也是生活经验。意思是一个身体超级棒的铁人硬汉,也经不起拉肚子(腹泻)的折腾,几泡稀屎就能把一个壮汉干倒。

后一句是我编的,有感而发。在一些场合,常常看见有的人,自以为学识广博,自恃清高,天生杠精,为一些无关宏旨的破事,争论不休,有时甚至闹得朋友之间翻脸。

前几日,有个饭局,喝了几杯小酒,把持不住,即兴吹了几句小牛,回来被“领导”臭骂一顿,质问我道:你说那些话干什么?这事跟你有关系吗?你吹那么大的牛,有用吗?

好一个“三句问”!吹牛无聊,酒桌上的那个话题,确实跟我没毛线关系。谈论那件事的对与错、是与非,除了招惹是非,多说半句都是废话。

“领导”的三句问,把我给骂醒了。细思,深以为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71227.html

上一篇:莲姐的故事
下一篇:没点臭毛病,真不好意思在象牙塔里混了
收藏 IP: 111.14.218.*| 热度|

11 朱晓刚 杨正瓴 葛素红 王从彦 徐耀 张忆文 郭战胜 刘钢 张家峰 李毅伟 吕泰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