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大师,请受我一拜

已有 3022 次阅读 2019-3-25 10:30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流浪大师, 网红

7b78c765cf0a4b1e8688e17f0056f9e0.gif

昨天散步,看见校园门口,一个捡垃圾的乞丐,被两个青年人追得满街跑。只见小青年手里举着手机,一边追一边喊:大师,别跑啊,大师,别跑啊。看那乞丐,手里拎着破化肥袋子,惊恐万分,一路狂奔,落荒而逃。

这乞丐貌似家住在学校附近,神经有些不太正常,常来校门口捡拾垃圾。他捡垃圾好几年了,相安无事,也没见什么异常。不知是何原因,最近两天,这乞丐时常被好事者围观骚扰,人们追着他拍照、拍视频,还提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搞得乞丐见人就跑。

看到刚才的一幕,我推测与近日网上热炒的上海读书的流浪汉大师有关。一篇“小丑在殿堂,大师在流浪”的网文,红遍全球。世人读金庸小说读得太多了,全是金老惹的祸。人们思念大师,几近疯狂。

念及于此,不禁仰天长叹一声:大师啊,别再藏着了,您快现身吧,求求您了。

       ————图片来自网络,无商业目的,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69488.html

上一篇:俾斯麦兵营旧址旁的辛夷花
下一篇:村里的发小,你们还好吗
收藏 IP: 111.14.218.*| 热度|

17 朱晓刚 马鸣 刘炜 董全 尤明庆 李毅伟 杨正瓴 刘钢 孙颉 刘光银 张忆文 李学宽 徐长庆 谢力 葛素红 赵凤光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