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金大侠不教写作课

已有 2870 次阅读 2018-11-1 10:34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金庸, 武侠小说, 文学性, 中学作文

 20181.gif

    老师:上次作文,绝大部分同学,写得都不错。但也有个别同学,写得非常差。小明,说的就是你,给我站起来!

    小明,习惯性地站了起来,耷拉着脑袋。

    老师:古语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你整天废寝忘食看金庸的武侠小说,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一本没落下你全读了,有的还读了好几遍。看看你写的作文,不仅字数不够,竟然挑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你读金庸的小说,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吗?

    小明:老师,金大侠只教俺行侠仗义走江湖,他没教俺写作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43916.html

上一篇:给小鲜肉们讲几句
下一篇:三千鸡蛋八百斤粮食换一张破证书,是不是很傻啊
收藏 IP: 112.42.195.*| 热度|

13 陈楷翰 王安良 李世春 罗汉江 吕秀齐 杨正瓴 贺玖成 张鹰 张忆文 朱晓刚 李颖业 姚伟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