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天屎砸头是什么征兆? 精选

已有 39758 次阅读 2018-3-11 13:49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校园, 轶事, 鸟屎, 天屎之路

133833z9dk738pkekjoshh.jpg

前几天去上课,走到校园的林荫道时,突然感觉头顶上落下个东西,用手一摸,一滩鸟屎。暗暗地叫了一声:不好,中招了!

这条林荫道有个别称,叫“天屎之路”。十几年前的秋天,一群灰不溜球的小鸟,不知从什么地方飞来,把校园平静的生活打乱了。这种鸟比麻雀大一些,比灰喜鹊小一些。它们成群结队,飞起来黑压压一片。它们叽叽喳喳的叫声,盖过教室里的朗读声。这种鸟大概是以近海的鱼虾为食物,鸟屎是灰白色的,特别地腥臭。林荫道上布满粘呼呼的鸟屎,停在路旁的汽车和自行车,两天不挪动就会落满鸟屎。从路上走过,一不小心就会踩到鸟屎,粘糊糊地粘在鞋底上,被带到教室、宿舍,搞得校园里到处弥漫着臭鱼烂虾的鸟屎味道。

0062.gif

有时,小鸟会袭击师生,特别喜欢攻击服装鲜艳的女生。它们像战斗机投弹一样,叽叽喳喳地叫着,猛地俯冲下来,对着人们的头上拉屎,吓得女生花容失色,嗷嗷尖叫。有的女生的头上、衣服上,被鸟屎击中。有一天,学校领导散步路过,遭到小鸟的袭击。一泡白色的鸟屎,不偏不倚正巧落在额头上,气得领导“哇哇”大叫,命令保卫处放鞭炮驱赶。保卫处搞来一些爆竹,“咣咣”朝天放。爆竹一响,群鸟惊飞,但一会又返回校园。爆竹再响,群鸟又飞。如此循环往复,群鸟总是赖在校园里,轰也轰不走。爱鸟人士看不下去了,在网上发起了“护鸟行动”,抗议学校驱赶小鸟。斗争了几天,最后保卫处妥协了。师生们摸清了小鸟的作息规律,早晨和傍晚时分,绕道走,尽量不走林荫道。时间长了,人鸟也就相安无事了。网上给林荫道起了个名字,美其名曰“天屎之路”。

7951990.jpg

天屎砸头,如果是“天使基金”该有多好啊。关于鸟屎掉在头上,网上确有许多询问吉凶的帖子。有的说是一件非常晦气的事;有的说将遇到千载难逢的机遇,要交好运。网上有个段子,说某高校有个教《易经》课的老师,上课时总带着罗盘。到了教室,东一下西一下测量一番,闭眼掐指算一算,然后再开始上课。如果算的时辰不对,就说今天不宜上课,何时补课另行通知,夹着罗盘回家了。咱是搞自然科学研究的,不迷信这些,不妨搞个趣味调查。那天给研究生上课,课下和学生说笑话,聊起天屎砸头的事。全班三十多人,竟然有七八个同学说,曾经有鸟屎掉身上的经历。我笑着问他们,鸟屎掉身上后遇到倒霉的事了吗?同学们七嘴八舌,有的说那年他爷爷病逝了;有的说那年考试挂科了;有的说那年拿了奖学金;有的说那年考上了研究生。好事坏事各一半,没什么统计学意义。

7fd7e02790156d0aeb0580b47406f0ba.jpg

天屎砸头,国外也时有发生。07年小布什在白宫南草坪讲话,一坨鸟屎落在他的衣袖上。小布什想要把鸟屎擦掉,没料到越擦越散开,反而看起来更加显眼,引得记者们哄笑。有媒体预言小布什要倒霉,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却认为是个好预兆。没过几天,国会通过了紧急战争拨款法案,小布什如愿以偿拿到战争拨款。看来,国外也有人迷信这个。

子曰“五十而知天命”。已过天命之年,到了这个年纪,应该有心理定力了。天屎砸头,好运 or 歹运?不去管他了吧。只是,那天上完课回到家,洗头时多洗了两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103334.html

上一篇:元宵节观灯杂感
下一篇:So I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1)
收藏 IP: 112.40.23.*| 热度|

28 朱晓刚 陈楷翰 杨正瓴 张忆文 徐耀 吕洪波 孟庆仁 张士宏 刘立 李学宽 黄永义 金义光 刘全慧 蒋继平 王启云 黄仁勇 刘钢 李颖业 汪晓军 李毅伟 郁志勇 陈满荣 汪育才 李方和 曾荣昌 谢钢 ncepuztf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