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春天,为什么都想嘚瑟几句

已有 4552 次阅读 2017-3-22 23:19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天, 感怀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用不着老朱嘚瑟,每个人都能感觉到,春天慢慢地来了。

   春天,是一种温暖的感觉,早晚散步时,不需要再穿厚重的衣服。不论老人还是儿童,每个人都愿意把春天穿在身上。春天,是一首美妙的乐曲,不仅鸟儿爱唱,孩童们也喜欢把柳哨含在嘴里,呜哇呜哇地吹响。春天,是一位调香大师,杏花桃花梨花海棠花……,采集来各种花果的香气,用温柔的风,传播到山川田野,人们把春天的芬芳吸到肺里。春天,是一味养生的草药。人们吃腻了大棚里的蔬菜,跑到野地里挖荠菜、摘香椿芽、摘槐花、摘榆钱,把春天吃在肚子里,补充心里的营养。

   春天,是踏上新征程整装再出发的季节。学子们开始提交论文查重,期待毕业典礼,走出校门,走向人生舞台。或许,刚刚提交完国基的本子,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祈祷天上落下的馅饼,砸在你头上。今年春天,是社会组织新周期的开始。早春时节,地方两会召开,得知几位好友仕途高升,发个微信,祝贺他们春风得意。

   春天,并不都是美好和开心快乐。雁鸣万里空,如此美好的候鸟,没有谁会想到,它们可能把禽流感病毒,带到千里之遥。周末去医院看朋友,他因为花粉过敏,躺在病床上,被春天折磨的死去活来。春天,也并不都是欣欣向荣。昨天,接到电话,一位朋友的母亲走了。去八宝山参加追悼会,发现春天里也有死亡。

   春天是个热词,古今中外,到了这个季节都想嘚瑟几句。俺学浅才疏,嘚瑟个万儿八千字没问题的。忽然打了一个喷嚏,流鼻涕了。不会是得流感了吧。不嘚瑟了,嘚瑟大了掉毛,赶紧去药店,买感冒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041054.html

上一篇:如何忽悠大三的学生考研
下一篇:那年,那人,那狗
收藏 IP: 112.40.23.*| 热度|

9 李颖业 王从彦 宁利中 杨正瓴 侯成亚 范运年 黄仁勇 blackrain007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