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中国好心情,投一票!

已有 2656 次阅读 2017-2-27 15:10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好心情

        学校小区楼下,摆摊卖早点的一对夫妇,40多岁模样,老家是河南的。孩子在青岛读书,读大二了。为陪孩子,来山东打工。两口子待人热情,整天乐呵呵,心情超级好,跟附近居民关系,处得也特好。聊天问他们好心情的秘诀,答曰:卖小吃比在老家种地收入多,还能天天看见孩子,挺好的啊。

         或许是自己老了吧,越来越感觉拥有一个棒棒的好身体、天天乐呵呵的好心情,非常非常重要。跟工人、农民比起来,知识分子这个群体的幸福指数,不是很高。不知什何时起,中国知识分子群体头上,被贴上个“忧国忧民”的标签。好像“忧虑”是我们的职业病。身边总有那么一些人,整天忧心忡忡,看这也不对,那也不顺眼,一幅忧国忧民忧天下的模样。假如他哪一天乐呵呵的不忧虑了,就感觉好像犯了什么罪似得,感觉对不起自己的知识分子称号。呵呵,至于吗?

   仔细剖析,知识分子毛病挺多的,特别是一些文人们,把名分看得比天都大。想想我们自己吧,为了评个破职称,一天天累得跟驴似得,值得吗?因为争这些虚荣的东西,如果把好心情弄糟了、把身体搞坏了,感觉真的是不值得。因为人一辈子,这些东西都是身外之物,惟有身体和心情属于自己的。

         卖早点的这两口子,虽然每年的收入仅能糊口、社会地位也很卑微,但他们幸福指数非常高,天天好心情,真是知足常乐啊。电视上热热闹闹地搞什么《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如果有搞《中国好心情》活动的,我投他们俩口子一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036398.html

上一篇:@跟许培扬教授学唱歌
下一篇:两岸垂柳绿,一树杏花红
收藏 IP: 58.58.52.*| 热度|

4 朱晓刚 杨正瓴 罗春元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