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让海风吹拂了许多年

已有 4564 次阅读 2017-2-17 15:08 |个人分类:好摄之图|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青岛, 海风

青岛,一个典型的季节性旅游城市。

夏季,游人如织,海底世界里的游人,比鱼还多。到了冬季,大街上拥堵的旅游大巴没了,海边空旷无人。

唯有海浪,寂寞拍打着礁石,不厌其烦地邀请你,快来吹海风!

有人形容“浪漫”一词,是在大雨中漫步,在冬天里吹海风。

有一句超级废话说“冬天的海风,比夏天的更凉爽一些。”

寒冬里,冷风席卷,没有了乌央乌央的游人。有时冷得,青岛人自己也受不了,嘟囔着“海风飕飕凉,冻死个银。”


但是,在这天地辽阔、波涛汹涌的时刻,站在海边看海景,吹海风,任由思绪飘游,岂不是一件非常惬意的快事!



夏季的栈桥,人头攒动。冬天,少了游人的栈桥则截然不同。走在栈桥上,眺望远方,碧绿的海水边着天际,青岛的景致一览无余。


暗红色的礁石上,盖满了白色的雪。海鸥悠闲的浮在海面上,或者兀在礁石上。忽然感觉,眼前的景色,有了别样的一种美。


拍几张冬天的海景,用微信传给远方的朋友,邀请他们来青岛吹海风。


朋友回复:“冬天去青岛吹海风,冻得跟孙子似的,是不是SB啊,呵呵”

忽然觉得,只有这个季节,这座海滨小城,才真正还原了她的美。此时此景的青岛,才是属于青岛人自己的青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034232.html

上一篇:为什么咸菜腌渍废水难处理
下一篇:鸡年新春,炖一只鹅
收藏 IP: 124.239.251.*| 热度|

7 许培扬 李颖业 李学宽 宁利中 杨正瓴 曾荣昌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