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 is when preparation meets opportunity."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2010 以博会友,容纳百川 tao.liu2008@gmail.com

博文

开博第一篇

已有 3766 次阅读 2010-4-21 08:3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很幸运能够在科学网提供的这个平台和生命科学的前辈、同行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既然是开博第一篇,就不能不先说说我是如何知道这个平台的。 我知道这个网站是因为看了饶毅先生写帖子-’中国是如何招聘教授的‘ 。 在这里发现很多前辈和同行的博客, 时常读读大家的博文感觉受益匪浅。潜水时间长了,不免手痒, 总想出来冒个泡泡。 再者,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希望把我所知道一些信息介绍给大家。 尤其是广大的年轻学者,让大家分享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探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

另外一个原因, 我很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竟可能的了解国内科学界的现状。 跟很多其他博主一样, 我在国外完成我的研究生和博士阶段的教育,对国内的学术界知之甚少。出国留学从来都不是目的, 将来能够用自己学到的东西报效祖国才是我的理想。 希望有一天我能够为祖国在科学界树立强国地位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在生命科学领域,中国在近20年的进步有目共睹, 但是我们离英美科技强国还有很大差距,即使跟我们的邻居小日本也有不小的差距。不过我毫不怀疑在今后的20年里中国会有更大的改变。 我很庆幸能够生在这个时代,能够见证中华民族的崛起。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216-314339.html


下一篇:如何拿英国全额奖学金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张旭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