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ia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ian123

博文

国内期刊和编辑的眼界

已有 6122 次阅读 2017-6-7 14:5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去年,写了一篇《基于CVM的我国中西部高校老校区存在价值研究》的文章,差不多能投的期刊都投了,但得到的回复大都是:不适合本刊,建议改投他刊。可编辑大人哪里知道,哪个‘他刊’编辑说的话和您的一模一样。

 我泱泱大国,那么多期刊,那么多编辑,怎么如此没眼界呢?这项研究绝对是原创,难道没有任何价值吗?实在找不到发表期刊了,只能贴在这里,看看科学网上有没有胆识和战略眼光的编辑让这篇我认为有些意义的研究问世。

 实在没办法的话,只能SSCI了。国内的期刊和编辑,请记住:如果你们觉得没价值而拒不发表的话,我一定会在国外期刊而且是不错的期刊成功发表。我坚信,只要是投入了思想和精力的研究,总是有意义的,总能得到认可的。

  前几天,投另一稿件到《科学通报:生命科学》,没任何理由退稿;又试投《科学通报:地球科学》,一样的结果。这种期刊也太不尊重作者了吧,哪怕是任何理由,你总得给作者一个交代吧。气不过来,改投《中国科学》。这个期刊的编辑很负责任,是个女同志,专门打电话让我们修改格式后重投。现已过去了十多天,还在初审,但愿能送审吧。这里,向这位编辑致敬。说实话,国内像这样的编辑已经很少了,至少我遇到的不多。

要:高校老校区一般具有久远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很多文化遗产一样,其存在价值也应给予高度重视。运用条件价值评估方法(Contingent Valuation Method)对我国中西部地区八所高校,包括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城市学院、西北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等老校区的存在价值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78.7%的受访者愿意为老校区的永续存在支付一定数量的资金,人均月支付意愿为286.2/月;支付意愿与受教育程度和预期月收入呈显著正相关关系,而与性别无关;每个高校的支付意愿不同,其中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支付意愿显著高于其他五所高校;我国中西部高校老校区总的存在价值为129108/年。这一结果表明,高校老校区的存在价值非常巨大,应优先保护和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916-1059520.html

上一篇:已与《地理学报》编辑达成谅解,特此说明!
下一篇:大学老师真不容易
收藏 IP: 124.152.254.*| 热度|

1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