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宏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w1987 我说男儿当自强!

博文

按标题搜索
一个天才而神奇的理论诞生了——“红小豆理论”
2013-4-5 08:43
一个天才而神奇的理论诞生了——“红小豆理论”,这一理论是继“意外死亡”后我们公务猿队伍的又一工作法宝。详情点击 http://news.cntv.cn/2013/04/05/ARTI1365100483592784.shtml 。无语凝噎,就想问问我们还有没有节操了?
5088 次阅读|1 个评论
origin 8.0(及以上版本)制作倒置柱状图
2013-1-7 22:56
经常用到双Y轴的图件,其中一个要素是折线,另外一个是倒置柱状图的情况不太好处理,一种方法是分开两次做,柱状图那个scale改为从大到小,然后设置同样的x轴scale,叠加。第二种方法是先生成双Y轴图件,点击要做倒置的要素,在command window 输入 layer.y.reverse=1, 然后可以喝一杯咖啡O(∩_∩)O~
1200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写在博士二年级
2012-12-19 04:44
小小的总结一下,不免心生遗憾:面对岁月蹉跎,我依旧踟蹰不前。不知道学科究竟要往什么地方发展,机理的研究趋于停滞,热门的是模型,A模型到Z模型轮番上,相互比,谁是对的?恐怕我们自己也不知道。应用方面,一个地方某个问题的研究搞了n年,至今仍在讨论,问题依然不断恶化,几张paper里的知识怎么才能改变世界?不免心 ...
4034 次阅读|没有评论
推荐一个实用的学术搜索,微软学术搜索
热度 2 2012-3-6 15:10
http://academic.research.microsoft.com/ 最近发现这个微软学术搜索功能确实很实用,那个关键词下的研究人员,以及每个科学家的影响因子,有时候比web of knowledge好使,建议试试。
4908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本页有 6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