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junliu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焕军 Huanjunliu

博文

贱农谁之殇?

已有 2661 次阅读 2011-12-4 07:5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粮食安全, 精准农业

    今天听了一个精准农业的报告。报告人提到粮食安全,解决之道:一是Genetic,一个是Management。
    报告后2个中国学生提了两个问题,都提到中国农民不会投入太多精力在Right time、Right place,投入Right amount!为什么?因为要去挣钱!
    建设继续占用良田,农民继续撂荒,专家继续赶时髦,祖国....。农业政策、土地政策继续落伍。
    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贱农,谁之殇?如果粮食不安全,还会有其他安全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63-514667.html

上一篇:如何提高公务员办事效率?
下一篇:成长是什么?
收藏 IP: 69.17.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