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rdinarygirl

博文

成功是积累来的

已有 2837 次阅读 2010-10-25 19: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老板组织了一个很重要的会议,请了很多国内外知名的大人物。我听说里面有做土壤呼吸的,就主动问了一下可以去旁听吗?最重要的是请教一下这些大人物有关自己实验方案方面的问题。

      师兄的一个师兄竟然也在会议上,也做过这方面的实验,因此就问了他一下,结果,好打击人啊。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自己连基本概念都没有弄清楚。自己一直在着急实验没有进度,着急自己没有进度,可是,没有知识储备又怎么能做好呢。

       接触了这方面才两三个月,就想设计出有新意的方案?自己没有阅读很多文献,没有积累这方面的知识,就盲目地认为可以开始设计方案了,结果呢?输地一塌糊涂!

      我似乎忘了这句话:生命在于积累。没有积累就要收获?没有付出就要回报?我似乎太心急了,急于求成,而在自己还没有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去实施。

      也许,现在我能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多读文献,多读这方面的书籍,积累再积累,才能做出好的实验方案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266-377016.html

上一篇:今天
收藏 IP: .*| 热度|

2 高建国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