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科研小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jia09 中科院地理所研究生 科研路上的小学生

博文

师姐毕业了,送什么毕业礼物好呢?——各种毕业小感动

已有 20235 次阅读 2012-6-4 14:10 |个人分类:幸福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毕业, 感动, 礼物

   师妹上午一直在问我想要啥礼物,过了一会,她给我发过来一个暴强回复:
 
Q:师姐毕业了,送什么毕业礼物好呢?
A:如果你是师弟的话,可以送自己;
   如果你是师妹的话,可以送师弟……
 
    太强了,乐了好长一会。
 
    毕业季,各种玩,各种聚餐,各种礼物,各种感动。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离开了,总是在离开的时候感到不舍,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先上些感动,自己记录下,留着以后心情不好的时候让自己变开心。
 
1.昨天发短信给某好友。
“昨晚做梦,梦见我去北京,你竟然不理我了,哼哼哼”
“梦是反的,说明我都会成你奴仆啦!整天前后围你转!”
感动死了,本来心情不是很好,也一瞬间乐出声来。
和所有女生一样,我始终相信男女之间是有纯洁的友谊的,那是一种哥们情意,比爱情更长久。
 
2.答辩完,和各位老师一起吃饭,今年毕业的有我和两个博士师兄,两个博士师兄一个去了大学,一个去了政府,而我换个地方继续读书。导师一直对我都比较严,格外严吧!敬酒的时候,导师说,“和所有父母一样,一般都会格外担心也格外帮助能力稍微弱点的子女,你们三个,LTQ(师兄一)和LTX(师兄二)是博士,毕业工作也不错,我就放心了,但是NJ(我)你还有几年的时间,与他们相比,你还需要继续栽培,所以我平常也多管你一些,多批评一些,你心里不要有意见,我是为了你好。”听了,当时眼泪就忍不住了,之前对导师的误解真是一扫而光。
很多时候,导师很严,因为自己幼稚,并不能理解导师,现在想想很多事情留下的都是理解和感动。
 
3.研究生一大收获就是收获了三个死党,我们组成“四人帮”。那天因为一点小事,小M生气发火哭了,因为她生气了,我脑子不知道那根弦搭错了,假装生气了,后来在小S和小J的和解下,晚上快一点了,小M去自己寝室,把自己从床上叫起来,向自己哭着道歉,当时自己也感动哭了,她边哭边说,因为你要走了,而她要出差到时候可能没时间送我,以后也不一定有机会见,所以心里难过,所以才发火。
其实现在看看很幼稚,有啥好哭的,但是女生可能就那样,不管在别人面前怎么坚强,在死党面前,眼泪总是不值钱。谢谢你们三个的陪伴。
 
4.与大学时代不同的是师兄师弟师妹师姐之间的感情,我很庆幸。我有好几个好好师兄,一起出去玩的时候纵容我的小幼稚,而且对我各种问题总是不厌其烦有问必答;我有好几个好好师弟,陪我玩,偶尔容忍我的发脾气,帮我这帮我那;我有好几个好好师姐,不管在生活还是学习上,以过来人的身份不断开导自己;我有好几个好好师妹,天天陪我玩,哄我开心。
现在想想,不知道前世多少次的回眸,换来我们今生的同门情谊,感谢你们。
 
    写着写着,发现跑题了,准备收各种毕业礼物啦!化妆品,写真照,发型设计,衣服,各种纪念品,毕业真是太HAPPY啦,哈哈哈哈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265-578461.html

上一篇:我的心里每天开出一朵花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
收藏 IP: 159.226.123.*| 热度|

5 刘洋 吕喆 曹聪 周素琴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