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丰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ianliu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博文

我与母校的四年情节

已有 3342 次阅读 2011-4-15 20: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长安大学

    今年是我的母校60周年的校庆,可是身在千里之外的我却不能亲身感受到那种热闹之景了。不知不觉离开母校已经快一年了。

 

    至今仍然清晰的记得那个夏季的深夜,在老家那个只有不到五趟车的小火车站里等车的情形,虽然上车时已经是深夜一点钟,心中依然兴奋;依然记得在那个暮色沉沉的傍晚,走出西安的火车站,被举着校名小旗子的学长一把接住的情景,第一次踏上迎接我们的校车,尽管到学校时已经很晚,尽管在一幢幢宿舍楼中分不清东南西北,心情依然很是激动。学长们带着我们领饭卡、报道,带我们去宿舍楼。在第二天那个清晨,我的四年大学生活就开始了。

 

    大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军训,将近二十天的军训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回忆。记得当教官说每个排抽调十名同学参加师里面的汇报表演,在心中对自己说要好好表现,当被选择上时,又感到一阵不自信;在后来的方队训练中,也是留下了很多回忆,还记得那时排长带着我们一起围女生的队伍;冲着女生的方队喊口号…….

 

    大一的时候,经常有学长们敲门进来推销东西,那可怜报纸、磁带以及洗发水,而偶们傻乎乎的一次次被骗,那时候总是天真的相信学长们的话总是没错的(当然他么也忒能忽悠了);那时候我们喜欢往学校的机房跑,上那种一块钱一个小时的网。站在那等别人下机,记得一次一哥们告诉我说他也是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的机子,直接崩溃;后来听说外面开了家新易都网城,当天下午就冲出去办了张卡,那是偶们总喜欢早起去上早上那个一小时的免费网,用比较低级的方法打魔兽争霸(跟电脑打,鸟类战术);还记得大二时大家一起逃线性代数去打RPJ,后来貌似我们班挂了十几个,我很幸运的被照顾了62分,不过后再也不敢那么干了;不过明远C区上材料力学的哥们,确实经常在第三节课溜出去吃食尓福的大碗干拌面哈……

 

    转眼间我们大三了,好像大家都一下都明白过来了,大学该学点什么了,不该再这么虚度了,是考研还是找工作,该做出选择了。那一年的课似乎很少有人逃过,挂科的人似乎也越来越少了,于是在充实的一年过后,我们来到了本部,来到了大四,我和我的舍友们选择了考研,那时候440成了我们的固定阵地了,早上八点到十一点半,下午两点到五点半,晚上到十点半关灯,一起冒着严寒背英语、被政治;周末我们几个馋猫喜欢一起逛好又多,买那里的烤鸡和烤鸡爪,记得有一次,和一同学提着四五只烤鸡和许多鸡腿,连里面的导购员也打趣我们了,呵呵,当然这里面是有帮别人带的了……

 

    转眼间,我们毕业了,和所有的同学拥抱告别,道一声各自保重,说一声将来一定再聚,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回家的列车。正如《同桌的你》所唱的,转眼间我们各奔东西,希望在以后的某一天,我们能再次相逢在母校的鲜草坪上,希望那时我们依然年轻,依旧能挥斥方遒......

 

    今天在科学网看到了贾伟老师一篇博文,很有感触,送给我的可爱的同学们,送给我的亲爱的母校吧,夜已深,师姐师兄们已经陆续走了,外面好像挂起了阵阵凉风......

 

-那些花开的日子啊,

还在回望的尽头吗?

也曾年少的我们啊,

如今各自在天涯;

那些花开的日子啊,

留在回望的尽头吧;

我在遥远的星空下,

还唱着那时的歌谣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5143-433676.html

上一篇:开博宣言
下一篇:英文诗歌
收藏 IP: 202.118.71.*|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