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哲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S 交流思想,启迪智慧 chencook@163.com

博文

中国工程院院长该换人了!

已有 5292 次阅读 2010-6-7 15:07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院士, 工程院

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列席了中国科学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的开幕式,听了胡总书记的报告。在大会堂里见到了一些久未谋面的老朋友,能够在这里见面,感觉甚是亲切。

 

这次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议程还有:听取并审议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工作报告,讨论学部十二五工作规划纲要;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并审议中国工程院学部主席团工作报告,讨论中国工程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与院士队伍建设研究项目。另外,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学术报告会,并向新当选院士和外籍院士颁发证书。

 

按照《中国工程院章程》规定,院士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领导机构,是中国工程院主席团(下称主席团)。主席团由院长、副院长、当然成员、各学部主任和若干名经院士大会直选成员组成。院长为主席团执行主席,主持主席团会议。主席团会议原则上每季度一次。经院士大会直选的主席团成员,任期4年,可连选连任一次,每次至少更换其中一半人数。

 

所以,今年徐匡迪院长这位懂经济的冶金专家将卸任院长职务。究竟将由谁来接任,大家拭目以待。目前中国工程院在任的领导除徐匡迪、邬贺铨、刘德培和杜祥琬外,还包括院党组副书记周济、常务副院长兼党组副书记潘云鹤、副院长旭日干。

 

原教育部部长周济是今年调任工程院的新领导,他在教育部任部长期间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教学质量评估,被人称为“周济导弹”,不知在中国工程院能否做出新的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874-333102.html

上一篇:骂张悟本别骂中医
下一篇:从仰望星空到脚踏实地
收藏 IP: .*| 热度|

2 张旭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