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哲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S 交流思想,启迪智慧 chencook@163.com

博文

各地接连出现“天坑”的原因是什么?

已有 4985 次阅读 2010-6-6 20:18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地震, 地质, 地壳

近日,成都大邑新场镇、崇州怀远镇连续出现两个天坑,引起附近村民恐慌,猜测与地震有关。前日,成都市地质环境监测站表示,地质专家实地调查后得出初步结论:大邑县新场镇天坑形成原因是因大量抽采地下水,崇州市怀远镇天坑是因为冲击钻探及爆破振动影响而引发。两处天坑与地震无关,属正常地质现象。


    其实不仅新场镇和怀远镇,我国还有多地近日惊现天坑:前日凌晨零点25分,浙江黄衢南高速公路江山段路面忽然塌下形成一个大洞;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良江镇吉利村的大山头下因塌陷形成了4个大坑。 

对于各地接连出现的“天坑”,政府部门想出来辟谣也恐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为他们既不懂地质构造,也不懂地壳运动。各位科学网的科研大牛们,你们认为出现“天坑”的原因是什么?也把事件的原因告诉普通公众,消除他们的恐慌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874-332804.html

上一篇:中国到底有多少贫困人口?
下一篇:全国科技与公共政策论坛通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