氘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2 氘的故事~~ 希望用普及科学促国民素质修养

博文

妈妈的问题:什么是等离子体?

已有 3139 次阅读 2010-4-21 22:5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等离子体, 妈妈

妈妈的问题:什么是等离子体?

实际上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怎么让一般人也能清楚地知道这个概念?也想过几种回答。

我晕了晕,酝酿了下,然后回答,加了点科普元素,要点如下:固液气外的第四态,(EAST)如同一个超级(磁力)高压锅,将某种物质,高温高压下(产生核聚变)释放出能量……还准备进一步介绍,温度要到达太阳核心温度的100倍,稳定状态时间要达到1000秒……看老妈的眼神已经迷离到其他地方去了。

解释彻底失败。嘎嘎!不过这个工作一定要做成功,老爸老妈一定是我的第一读者,第一个目标是搞定他们吧!

呵呵,我认为,除了研究,科普也是我们责任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819-314696.html

上一篇:适者生存而不是强者生存,所以恐龙毁灭了,人类留下了;
下一篇:木桶理论和自创的梯子理论-N久前写的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