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产业观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bz 发布抗菌产业资讯,推出抗菌产业研究

博文

抗菌协会:绿色医院标准推荐使用抗菌建材

已有 2546 次阅读 2011-6-29 11:33 |个人分类:行业动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抗菌协会, 绿色医院标准, 抗菌建材

目前正在进行意见征询的《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技术细则》(征求意见稿)明确将使用抗菌建材写入“7.15使用经第三方论证、有利于绿色医院建筑的新型建筑材料”部分,并规定如下:

考虑到建材业的飞速发展,新型环保的建筑材料不断出现,鼓励绿色医院建筑根据当地的资源条件和建设水平合理使用新型环保的建筑材料,达到节约材料用量、提升室内环境质量的目的。例如在洁净区域、传染病房等特殊功能空间内使用一些具有抑菌效果的建材。医院是一个快速传播各种细菌的场所,患者携带的病原微生物附着在墙体或地面上滋生繁衍,容易再次传播给医护工作者及其他前来就诊的易感人群。抑菌材料的应用可对减少交叉感染起到一定的作用。

附件: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技术细则 征求意见稿.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69-460357.html

上一篇:纳米抗菌技术
下一篇:抗菌协会:关于征集抗菌牙刷标准起草单位的通知
收藏 IP: 159.226.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