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天堂-Sarac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raca 靠近植物,贴近大自然,心情故事,点滴记录!

博文

久违的新年贺卡 精选

已有 7171 次阅读 2016-1-19 18:32 |个人分类:我的朋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朋友, 缘分, 新年祝福, 新年贺卡

 

      在这个电子化的年代,还会有谁为你挑一张精美贺卡,为你亲手写一份祝福呢?

     上午来到办公室,一眼就看到桌上躺着一封信,信封上是你清秀隽永的钢笔字,信封右上方贴的是一枚黄花金凤铃的邮票,鲜艳夺目。当然,还有邮票上印有的“中华民国”邮戳,我不由地笑了。我想起前几个星期,你问我要地址,说要寄一张印有郎世宁作品的贺卡给我。我还是有些小激动,心里莫名地温暖起来,适才上班路上的各种紧张似乎一下子就消失殆尽了。      

     拆开信封,看到了一张小小的卡片,纸张朴素,图案简明,一对形态饱满的鸟儿站立枝头,啾啾鸣叫。当然,吸引眼球的依旧是贺卡上清秀小巧的字迹,饱含祝福,带着回忆。你我素昧平生,仅因为共同喜好滇西北的花草而开始网聊,也因为去年春天翠湖边,相约着一块儿喝茶而认识。开朗的你,透着大姐姐的洒脱,更有旅人在外的爽快。在翠湖边,我们晒着太阳,喝着茶;说起孩子的教育,聊着龙应台的书;谈着昆明的风,叙着台北的雨,最后还说起了几米的漫画。最令人惊讶的是,你竟然经常路过几米的办公室,可以近水楼台般地得到他的亲笔签名。这对于喜爱几米作品的我来说,是多么难以想象的事情。天哪,我们居然还可以得到几米的亲笔签名的书呢!

     于是,在你回台北后的某一天,我就如约而至地收到了两本书:《时光电影院》和《我心里每天开出一朵花》。打开印刷精美的漫画书,扉页上是几米温馨的祝福和他生动而形象的签名,透着浓厚的艺术气息。简短而真实的笔迹里,可以看到几米对普通读者怀着一种文人特有的善良和浪漫。当然,还有您专门去买书,又专程去找几米签字时身影,也浮现眼前。此时此刻,睹物思人,不由地又想起你,一幅心宽体胖、笑眯眯的样子:志在云游四方,心系台北小吃。

  人与人之间的相识,本是很奇妙,是缘也是份。有缘与无缘间,我们走过了很多路,遇到或错过了很多人,只是路边的风景不曾遗忘。那天在翠湖边,天气很好,太阳很暖,茶水很清。

  当然,我也汗于自己的毫无准备,只能在电子邮件上回复道:

 “谢谢您的祝福!今天一早来到办公室就收到您的贺卡,第一次与郎世宁的作品近距离接触,一对健康饱满的紫白丁香爪哇雀。当然,还有您轻松随意的笔迹,暖暖地也让我回到那个与您相见的春日下午。希望还有机会与您在翠湖边畅谈。非常喜欢,谢谢您!”


题外话:

那些年,在新年的前两周,身处象牙塔的我们是最忙碌的。既要忙着复习迎接期末考,又要挤出时间,挑贺卡,写贺卡,投递贺卡。那时候,校门口的贺卡地摊的生意是最好的。几乎每个同学都会在放学路上停顿,在校门口的地摊前,挑挑选选,满载而归。等回到宿舍,便埋头于认真填贺卡,写上满满的祝福,投到邮箱。当然,这样的忙碌也是有回报的,那就是每天都会满怀希冀,期待着朋友们的祝福从四面八方向你涌来。这样的耕耘与快乐,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再也找不到了。倘若不是今天破天荒地收到你的贺卡,恐怕我早已忘记,曾经我也寄过或收过贺卡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526-951392.html

上一篇:冬天,去街边晒太阳
下一篇:清明回乡:家乡巨变与乡愁
收藏 IP: 221.213.45.*| 热度|

8 朱晓刚 木士春 赵美娣 武夷山 徐耀 陈湘明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