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天堂-Sarac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raca 靠近植物,贴近大自然,心情故事,点滴记录!

博文

第一场春雨,第一声春雷

已有 3357 次阅读 2011-1-28 08: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热带雨林, 春雨, 春雷

       习惯了冬天早起时的晨雾,笼罩在竹林树梢,弥漫着林间穿梭的罗唆江;习惯了冬日早上穿梭于白色雾里,任热带雨林特有的潮湿空气如丝丝小雨扑面而来;习惯了到了上午10点左右,云开雾散,太阳渐渐跑了出来,天气渐渐暖和,明媚灿烂的一天开始了。
      然而,晨起来到办公室的我,端坐于电脑前,听着窗外不时响起轰隆隆的雷声,看屋外沐浴在雷雨下的草坪、树木。随着雷声的远近,雨帘由疏渐密,再由密变疏,天空阴沉昏暗。
      出了家门,来到大榕树下,感觉有些雨滴落了下来,平常也会觉得是潮湿的空气顺着滴水叶尖留下来的。然而,没走几步,雨点大起来了,密密地开始落了下来,在惊诧中,还听到了沉闷而久违的雷声,恍如回到了盛夏多雨的版纳。地上的积水慢慢地多了,鞋子和衣服都湿了大半。
     天色渐渐亮了,雨也渐渐小了。听着远处传来的响雷,看来,立春不远了,这该是雨林中的第一场春雨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526-408557.html

上一篇:拉丁学名一定要斜体吗?
下一篇:不懈努力-追求背景虚化
收藏 IP: 159.226.249.*| 热度|

4 许培扬 王力 武夷山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