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for Scien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changhe

博文

文献讨论4:功能性状从个体角度出发

已有 3192 次阅读 2012-3-14 21:27 |个人分类:文献阅读及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个体, 性状, 郁闭度

Carlucci et al 2012.pdf

随着功能性状研究的复兴,基于性状的研究为解释群落聚集理论打下了好的基础。然而,真的必须基于个体吗?本文忽略种群概念,而是从个体角度来解释。测量了40棵大树下的样地的幼苗,发现SLA和有齿叶缘的多度都随着林冠层的郁闭度有关。进一步解释了物种生态位分化和由于环境过滤效应导致的趋同性。

当然,概念真是好,你妹的,我刚说40棵大树下,可见样本量确实太小了,而且不考虑DBH,测量的指标也少……

因此,虽然我有心挺这篇文章,终于还是你懂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209-547792.html

上一篇:文献阅读3:片段化导致大种子植物散布危机
下一篇:文献讨论5:次生林也一样重要
收藏 IP: 210.72.93.*|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