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维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wbcsu 现在兰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地质与珠宝学院,从事金属矿电磁法勘探教学和科研.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授

    • 地球科学->地球物理学和空间物理学->应用地球物理学

    扫一扫,分享此博客主页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yangxintie1 2015-2-27 15:12
请问你们做微磁梯度探测吗?
科学网编辑部 2010-4-13 13:58
欢迎您入住科学网!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参考博客首页上端的博客帮助,如果还不能回答您的疑问,请与博客管理员联系:blog@stimes.cn。祝您开博愉快!
查看全部
统计信息

已有 28224 人来访过

测量磁场水平分量Hy计算全区视电阻率 2022-03-12
可控源电磁测深法(CSAMT)通过观测地表Ex和Hy分量,用Ex/Hy估计卡尼亚电阻率,采用比值法,不需要观测电流 ;广域电磁法只观测地表水平电场Ex分量,及收发距, ...
(1491)次阅读|(0)个评论
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地球物理 2018-10-01
 地球物理本质上是基于观测的科学。观测数据量越大,反演获得的模型越接近真实。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进观测方式,提高观测效率和精度,将极大提高地球物理 ...
(3432)次阅读|(0)个评论
海洋深潜器 2018-04-22
 海洋深潜器突破8000m深度。可以考虑用它来开发海洋电磁法勘探系统。
(1722)次阅读|(0)个评论
编码源可控源电磁测深 2017-02-04
与广域电磁测深法不同,激励波形选用逆重复M序列,同步采集接收端电场或垂直磁场时间序列,并用性能相同的接收机记录发送电流时间序列,采用系统辨识原理,循环 ...
(2498)次阅读|(0)个评论
水平 电偶源垂直磁场的检测意义 2015-02-08
罗维斌层状模型水平电偶源计算.docx 水平电偶源激发 ,赤道装置测量垂直磁场Hz,由Hz幅度可计算出全区视电阻率,计算表明Hz比Ex分量计算全区视电阻与模型有 ...
(2886)次阅读|(1)个评论
地球物理系统辨识 2014-07-20
地球物理勘探方法中,地震勘探:震源激励为系统输入,地震拾震器记录为地质体系统输出;主动源电、电磁法勘探,电流源激励为输入,电、磁场响应为系统输出,等 ...
(2753)次阅读|(1)个评论
关于可控源电磁法勘探近场改正 2011-02-19
可控源电磁法电阻率参数是用卡尼亚电阻率定义的,即用正交的两个水平电场和磁场分量的比值定义的。由于场源影响,在一定收发距观测,从低频到高频,观测结果可 ...
(3910)次阅读|(0)个评论

查看更多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