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ckien 无穷的远方 无数的人们 都与我有关

博文

经过13个月的外审等待,得到的尽然是寥寥数语的结果并被拒稿

已有 10880 次阅读 2011-12-24 12:46 |个人分类:Science|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投稿

本想前两天写点东西,刚赶上这几天密码被盗猖狂,可能我的科学网密码也同样被盗,登录上不去,今天联系管理员重置密码并修改才能登录。

 

去年11月份(2010.11.19)向《中国科学:F辑》(英文版)投了一篇研究论文,中间(大约半年左右)联系编辑咨询过一次,但没有得到任何回答,当时就想撤稿了,另投它处,因为实在太漫长了。后来想想还是等等吧,因为找工作、入职等原因无暇顾及了,就这样一直等下去了。前天(2011.12.22)终于收到了外审结果,首先让我失望的是稿件被拒了,被拒也没事儿,因为也是一种常态,可气愤的是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才有评审结果,而且拒稿原因只有寥寥数语:

 

----------------------------------------------

论文针对ACN(我研究内容的缩写明明是ANC,怎么这里变成了ACN?是审稿人抄写笔误?)系统,在频率不匹配的条件下,研究了filtered-X LMS算法在均值意义上的收敛性能,并通过仿真分析了实际系统与理论分析的吻合性,验证了理论推导的正确。 论文存在以下缺点:

1、没有明确给出论文工作与前人工作的联系与区别;

2、论文工作的创新性不足。

----------------------------------------------

 

关于第一点缺点,我认为我在Introduction里边交代得十分清楚了,对于系统分析,不同的系统(哪怕微小变动)其性能是不一样的;对于同一个系统,也完全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关于第二点缺点,我不想说什么了,据说很多论文被拒的原因都有这么一条,我也不想再去纠缠于什么才算有创新性。

 

即使以这么两条理由拒稿是合理的,得出这两条结论需要13个月吗?

 

算了,以后写英文文章直接投国外吧。

 

既然被拒了,那就继续投向国外吧,不跟你计较了。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2011.12.24于南京,红色部分为博主按)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81-521569.html

上一篇:确实为农村孩子的求学路担忧
收藏 IP: 221.6.29.*| 热度|

5 曾新林 高建国 翟远征 李兆林 朱志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