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wumei 科学就是科学

博文

默认的不见得是对的

已有 5694 次阅读 2010-4-20 01: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们常常会犯一些这样的错误,一些很低级的错误,却因此而终结了很多美好的时光。
我们总以为别人很了解我
事实上,别人就算和你相处几十年都不见得了解你,你的父母、伴侣、子女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我们总以为我很了解别人
事实上,当一些稍微重大一点儿的事件出现以后,很多别人的品质就会发生质的演化。比如我就是在创造巨大财富之后被好朋友给黑了。
我们总以为爱是做出来,此时无声胜有声
事实上,在你努力工作的同时,还需要说出来。如果雷锋默默无闻到底,大家就不知道这个人做过的事情;那么,无论怎么号召,由于不知道要学习他什么,所以也不会有人学习他。
我们总以为这件事情简单的不能再简单,是人就能看得懂,如果给别人说就是在侮辱他
事实上,这个世界上有至少5个伟大的人物是因为暴饮暴食被活生生噎死的,其中包括若干个国王和声名显赫的艺术家。我读书的学校,就有一名献身科学的老师,因为过于投入研究工作,而忽视拉肚子也会死人的,就牺牲了。
我们总是以为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他们就会发自心底的认可我
事实上,这个世界上最长的名声,其实是“流芳千古”和“遗臭万年”。
我们总是以为满足别人的所有要求,就是对他们真的好
事实上,溺爱家庭的来往故事,都是不幸福的典范。
我们总是以为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事实上,西方从他们再次兴起的那一刻就开始站在世界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锋爪利牙。
我们总以为名字相同的就是一样的
实际上,这个世界上相同的事物、事务、活动,大部分都是在不同的标准和条件下,进行定义、执行并完成的,所以对你困难的对别人不见得困难,对你简单的对别人不见得简单。
我们总以为给子孙后代留下最大的财富是金银
事实上,有太多个王朝的覆灭告诉我们,坐拥一个国家也一样能够江河沦丧。
我们总以为有一个以自己名字或以自己所从事职业命名的节日是天底下最荣耀的事情
想想,如果把“今天你会给谁过XX节?”换成“如果说有这么一个人,它在一整年的时间中,只有今天才会被记起,你会想到谁?”,你还会想到谁呢?醒醒吧,老子早就说过“相忘于江湖”了,什么都没有的人,才需要最多的祝福。可是,那种建立在理想之上的理想的理想又会有什么作用呢?

       我们总以为做事情就应该将心比心
       
小故事也有寓意:小偷在鸡舍偷了只鸡。逃跑时,撞翻了鸡舍里的灯,鸡舍着火了!鸡回头看见燃起的大火,明白了,小偷救了它。当小偷用谷喂它,它觉得小偷关心它。当小偷东躲西藏,把它藏在怀里时,它觉得小偷爱它。有一天,它看见小偷挥起了屠刀。它觉得小偷一定是要自杀,所以用身体挡住了小偷。它幸福的死去了...

         我们总以为只要足够努力就能克服一切
       
事实上,成功哪里会那么容易!例如,盖茨的书不会告诉你他母亲是IBM董事,是她给儿子促成了第一单大生意,巴菲特的书只会告诉你他8岁就知道去参观纽交所,但不会告诉你他国会议员的父亲带他去的,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我们总以为我们正在活着
       追利则谋利,谋利则忘我,人不为人,妄谈生。


       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我们总以为这个女人是伴侣
       女性的素质决定了一个民族的素质。如果这个民族的女人“不讲道理”,基本上就可以推得“干完坏事绝对不会承认、更不要提承担责任等等”是这个民族的一个基本社会生活形态;如果“女人不讲理”是被广泛公认并且接受了的社会现实,那么这个民族必定是一个混沌的民族。
       一个成年人除了自我救赎之外,几乎无药可救,所以长成期受到的影响几乎就等于终生。我们总被告知“那个成功男人背后的伟大女人”是伴侣,但是西方社会调查的结果显示很多成功男人正处在独居状态”。
       所以这句话真相应该是“一个伟大的男人背后必定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把母亲用女人替换可能事出无奈,但是把男人用民族替换应该顺理成章一个伟大的民族背后必定有一个伟大的母亲”。
       
电影环形使者挺有内涵的,作者深思熟虑地、极为崇高地解决了如何才能跳出死循环 的难题。铺垫都如行云流水,只有结果才是永恒的。
       容颜易逝,漆黑的夜我只能听到你的声音
,美妙的声音亦不会永存,真正深植我心的是你对我的你的无尽的爱。

我们总以为见多识广

事实上,知其然为,知其所以然为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见识


Trust those who seek the truth, but doubt those who say that they have found it.--from Dexter_s7_7

拥有越来越精彩的今天,永远都不会拥有最精彩的过去

爱不能解决一切问题,以怨抱德的人多了去了;知识不能解决一切问题,知书不达理的人多了去了;沟通不能解决一切问题,言行不一的人多了去了;机遇不能解决一起问题,暴殄天物的人多了去了。




========================================================================
   好的爱情有韧性,拉得开,但又扯不断。相爱者互不束缚对方,是他们对爱情有信心的表现。谁也不限制谁,到头来仍然是谁也离不开谁,这才是真爱。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662-313919.html


下一篇:立国当有杀手锏
收藏 IP: 113.140.11.*| 热度|

5 滕毅 李宇斌 刘灵通 侯成亚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