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ity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citym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

博文

2010年收获之一:景观格局空间分析技术及其应用出版

已有 5672 次阅读 2010-12-28 21:36 |个人分类:技术相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0收获, 景观格局空间分析技术

    本应该在两年前出来的这本书(郑新奇、付梅臣主编,景观格局空间分析技术及其应用,科学出版社,2010)一直到今年年底才出来,虽然推迟了,但还算是2010年的一个收获吧。

     这本书编写的起因主要是很多学生或同仁(包括我们自己)在进行景观分析时,一味走着同样的路,熟悉的一直会越来越熟悉,不熟悉的越来越不熟悉,没有将不熟悉的内容显化和。同时,涉及景观格局分析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比如为何选择那些指数而不是这些指数?指数间的关系又是咋样的?诸如此类。我们相信以后还会有很多人利用景观指数进行研究,会议遇到这些问题。这本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但愿这本书的能给你带来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47-398513.html

上一篇: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下一篇:2010年度收获之二:严密制度+严格惩罚就是美国秩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