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流动探索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jia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ssociate Prof., Ph.D.

博文

再也看不到“外星人”踢球了

已有 5367 次阅读 2011-2-14 10:25 |个人分类:天下足球|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外星人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34岁的巴西传奇罗纳尔多在接受《圣保罗页报》采访时,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罗纳尔多将在当地时间周一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终结自己18年的职业生涯。
现年34岁的罗纳尔多,18年前从巴西的克鲁塞罗出道,先后效力埃因霍温、巴萨、国米、皇马和AC米兰,留下了一段传奇般的经历。在欧洲足坛14年,罗纳尔多在402场比赛中打进了惊人的273个进球。有“外星人”之称的罗纳尔多无疑是巴西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4次参加世界杯,2夺大力神杯,并以15球成为世界杯射手王,他还3次加冕世界足球先生。
套用一句描述意大利“妖刀”因扎吉的话(他出生在越位线上,并长期居住在那里),“外星人”罗纳尔多天生就是踢球的,但是伤痛总是无情的伴随着他。但是这还是掩盖不了他的光芒,罗纳尔多踢球集身体、速度、技术、感觉,完美于一身。
罗纳尔多
比齐达内更精准;
比梅西更强壮;
比小罗帅、更职业;
比C罗更敬业、不假摔;
比卡卡更玩命、不惧侵犯;
比老马高、不涉毒;
比贝利白、不乌鸦;
鲁尼、小贝之流在他面前不值一提!
最伟大的是,他最真,无论是对足球还是对其它,从不掩饰对美的追求和热爱。
是自己的儿子就敢于承认,并负起应有的责任。
“外星人”退役了,但是他留给了人们一个辉煌、让人永远仰望的背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10-412753.html

上一篇:非晶合金塑性-短程序关联文章成为PML当年Top 5 download paper
下一篇:2011年科研从合作开始
收藏 IP: 159.226.23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