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流动探索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jia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ssociate Prof., Ph.D.

博文

材料圈推出"logo story" 精选

已有 5396 次阅读 2009-6-3 10:09 |个人分类:圈子事务|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发展, 圈子

在科学网,从事材料相关研究的博主应该不在少数(没有统计过),但是,作为首批试点圈子,材料圈的人气一直不佳。其主要原因,除了本人管理不善,宣传力度不够,思想不够活跃外,可能还是缺少吸引力。一篇好的博文,即使不推荐到圈子,照样能够闪光,而引起众人的关注。

圈子要发展,就要聚集人气,这就需要圈子有吸引人的东东。思来想去,想借鉴许多杂志 “Cover Story”  的形式,移植到材料圈的"Logo story"。圈子管理员将不定期选择圈内博文中的图片作为圈子logo,并作简要介绍。这种方法至少有两点好处:

1 解决圈子logo长期不变带来的审美疲劳;

2 吸引大家将材料相关的好文章送到圈子,并且是图文并茂的,

   no picture no recommending.

即日起开始试行。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首篇 logo story 已经确定,如下图:

推荐博文: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3409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10-235556.html

上一篇:科学史上著名公案——谁发明了阿司匹林?
下一篇:关于金属玻璃中剪切带失稳的起源
收藏 IP: .*| 热度|

6 王志明 徐朝和 刘畅 吴怡 陆敏 scnlong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