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宇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east 望于天则思己所为,望于地则思己所力,望与人则思己所施。

博文

一抹茶香

已有 3716 次阅读 2013-3-18 20: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用朋友的话说,这几天有点矫情,又有了写点东西的欲望,总归我认为有写的想法总归是好的,总比对生活麻木到了一定程度而对什么都没有感觉要好点,毕竟看破红尘往事,这个不是我的愿望。

      清晨醒来,窗外依旧是雨声潺潺,看这山麓的积水我才知道昨夜的雨看来是没有休息。梦里的我也是很累。最近总是喜欢做梦,关乎各种各样的事情,可是梦醒了要么忘记要么会心酸。

      当如每一个周一一样,我坐在21路公交车上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有一点昏昏沉沉。突然间,当汽车拐过casino那个弯之后,一抹阳光穿过车窗照射在我身上,心情顿时好极了。那份享受是一种惬意,每一个毛孔都在呼吸的感觉。

      看到朋友说自己被一个和尚给骗走了20元钱,我告诉她在中国,理论上和尚是不化缘的,因为中国的佛教文化里面和西方的宗教不一样。挂下电话之后,心里突然感觉到一阵痛,当在不清楚状况下被别人欺骗会让我们后悔自己的愚昧或者贪婪,但是我却时常明明知道这就是一场欺骗却心甘情愿,我是不是更愚蠢呢? 朋友被骗是因为自己的贪婪,或者说自己的单纯,可是我呢?却常常因为一个梦想,我觉得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愚蠢了,因为这个词对于我也许太轻了。

       此刻,窗外的阳光铺洒在办公桌前,显得那么柔和。午饭后的我徜徉在这暖暖的阳光里,困困的。敲打着键盘。转过头去,看着远处的山峦,还有湛蓝的天空,还有那朵朵漂浮的白云,茶杯中的竹叶青慢慢的散发着来自故乡的清香,骤然间感觉到此刻的我是幸福的。

       品一口茶香,豁然间感觉自己清爽了许多,伴随着苦苦的,涩涩的。瞬间人觉得多了一份惬意。

      生活本就如此了,简单的和杯子里面的茶叶一样。午后的我虽然极困,但却是最简单的,可以不用考虑繁杂的文献,纠结的实验,只要一杯绿茶,静静的坐在书桌面,慢慢的感受着这份困意。

     朋友说,我若盛开,清风自来。初次遇到这句话没什么感觉,慢慢的觉得味道很淡但是却很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读到了另一层意思,即使我盛开了,我也只是追求那一缕清风,为了这抹属于自己的风,我却要经历春夏秋冬。于是我知道,我的心是泰然的。

      天边的那一朵云,此刻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2013年3月18日于马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0673-671532.html

上一篇:红酒人生
下一篇:遗憾之美 ——渭殇
收藏 IP: 195.221.1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