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cy1 博士,中科院生化与细胞研究所

博文

低碳经济即将到来

已有 4689 次阅读 2010-6-27 19:43 |个人分类:科研生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经济, 环保, 低碳

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发展模式。从社会发展的趋势来看,低碳经济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发达国家在支持和鼓励低碳经济发展的同时,正在通过主导国际节能环保标准的制定,迫使发展中国家以高昂代价进口其技术装备,限制和阻碍发展中国家的产品输出。他们正试图通过新一轮的国际规则,新一代的技术领先,以节能环保产业为载体,确保其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地位。这些国家和跨国公司纷纷对其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节能环保领域追加投入。最近,以销售生物塑料Ingeo出名的Natureworks公司就打算在中国寻找他的第二家工厂,NATURE WORKS开发的Ingeo生物塑料所使用的原料是玉米。可用于服装、家居用品、个人护理产品以及食品包装,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电子产品和耐用消费品等方面。除了Natureworks, GE公司更是在中国就其环保节能的技术做了大量的宣传。前段时间,我去参加上海世博会,随处可见用环保技术制造的纸巾、纸杯和建筑材料,令人印象深刻。可以想象,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增强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每天都会用到物美价廉的环保产品。到那时,环保和低碳一定不会是口号,而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0199-339331.html

上一篇:参观上海世博会
下一篇:纽约见闻
收藏 IP: .*| 热度|

2 张天翼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