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姐妹俩的第一次相见

已有 7209 次阅读 2015-7-10 23:25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姐妹, 相见


这是一个早就该写的故事,但故事很长,总找不到足够的时间。

20多年前,爷爷在桂林旅游时认了一个孙女,并介绍她与我通信。我们通过鸿雁传书,多次相约见面,但因故一直未能如愿。世事更迭,我们失去了联系。

去年的5月2日,我在科学网发了博文“姐姐,你还在桂林吗?”。一天之后,好心人就帮我找到了失联多年的妹妹,她的年龄实际上比我小。

9月21日晚,妹妹和妈妈一起来武汉看我。因为等错了出站口,我们互相寻找了半天。在武汉火车站的广场上,妹妹一眼认出了我,但我却一时不敢认相貌清秀、娇小玲珑的她。说实在的,我只看过一张她与爷爷的黑白合影照片。

在失联26年之后,姐妹俩终于第一次见面了,真是百感交集。

之后,我们聊天叙旧至深夜。妹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尤其是有一位令人自豪的儿子。儿子柯乐阳光上进,身强体健,获得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羽毛球项目青少年组男子单打冠军、混双冠军,以及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双打冠军、团体冠军、混双冠军等。

第二天,阳光灿烂。我和先生调整了工作时间,陪妹妹和妈妈逛了黄鹤楼和东湖。


姐妹俩同游黄鹤楼


妈妈、妹妹与我


秋阳下的东湖听涛景区

妹妹热情开朗,活泼爱笑,思维敏捷,口齿伶俐,对妈妈非常体贴和孝顺。妈妈亲切慈祥,达观健谈,身体健康,兴致很高。我们在一起游玩,度过了非常快乐的时光。

       感谢热心人帮我找到了妹妹,感谢科学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904475.html

上一篇:老爸教我练字
下一篇:感恩、求真与互爱
收藏 IP: 58.48.32.*| 热度|

28 袁贤讯 曹聪 李伟钢 钟炳 吕洪波 李学宽 蒋永华 赵美娣 彭真明 侯成亚 刘玉仙 刘全生 王春艳 杨正瓴 刘淼 武夷山 徐耀 罗果志 陈湘明 张鹏举 郭胜锋 邵鹏 姬扬 苗元华 吴超 曾新林 杨永田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